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決烏干達「月經貧窮」 布衛生棉助女孩守受教權

記者 彭惠筠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1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14:05

受到重男輕女觀念影響,烏干達偏鄉地區的女孩,常常在出現初次經期後被迫輟學,或是因為生理期沒有衛生棉可替換而經常缺課。「世界展望會」在當地協助校方,教學生自製「布衛生棉」,來解決生理期的不便,讓女孩們可以安心上課。

圖/TVBS

 
一走進校園就看見學生們,正唱著傳統的烏干達歌謠,像是山歌般的對唱式合唱,很難不被瓦魯庫巴小學孩子們的活力吸引,只是走近一看,他們的教室...。

展望會人員vs.瓦魯庫巴小學學生:「孩子們午安。(女士午安) 我們過得怎麼樣呢?」

土牆、木頭加上鐵皮屋頂拼裝出來的,校舍簡陋斑駁已經傾斜,廁所更是不堪使用,男女生廁所就在兩隔壁,而且沒有門,全被看光光,學生們常常得跑回家上廁所,中高年級,已經開始有生理期的女學生們,更一天回家好幾趟,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烏干達展望會協助校方蓋新廁所,也教學生們縫製可重複使用的「布衛生棉」。

 
烏干達女孩 Laziya萊琪亞:「因為之前我都是用舊衣服,現在有了布衛生棉,我就能在學校換不用缺課跑回家。」

這布衛生棉為什麼重要?因為在烏干達的農村,女孩們必定會面臨「月經貧窮」。

烏干達女孩 Resty雷絲提:「以前我得去買衛生棉,但如果沒錢的話,我就用舊衣服代替,現在不用了。」

有錢才買衛生棉,沒錢就用破布代替,在學校上廁所不方便又不敢說,這樣的焦慮,讓很多女孩們乾脆不去上課,而這布衛生棉就是她們的救星。

世界展望會代言人 徐佳瑩:「它的布其實滿厚的,你看它上面這個棉布,是比較厚的,我猜她們選用毛毛的,是因為想要柔軟。」

來自台灣的我們或許很難想像,一片絨布和一片防水材質的墊片縫在一起就要拿來當衛生棉,但對這些女孩們已經是很大的幫助。

世界展望會代言人 徐佳瑩:「其實主要是因為她們如果做了這個,有了這個東西的話,不用因為經期而不來學校,就所有的一切,都是可以讓她們回到學校,這件事情覺得很感人。」

 
圖/TVBS

最終目的,是要把孩子們留在學校裡,但偏鄉小學的衛生設施普遍不足年久失修、臭氣沖天的坑式廁所,是孩子們就學的噩夢。

記者 彭惠筠:「在烏干達的農村,廁所是非常奢侈的資源,尤其在偏鄉的小學,老舊的廁所不堪使用後,世界展望會協助他們,蓋了這樣的新式廁所,首度看到有無障礙的坡道,而且裡面是真的有馬桶,不像是以前的坑式廁所。」

圖/TVBS

要汰換建造新的廁所,解決洗手用水的問題,這些看似都是小事,但只要能夠留住孩子們,就是幫助烏干達偏鄉教育更進一步的大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重男輕女#烏干達#經期#生理期#月經貧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60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