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全心照顧母財產反留孫!問「百年後我住哪?」 1回應秒心寒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15:33
該名女子表示姊姊全心全意照顧母親,母親卻堅持將家產給長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女子表示姊姊全心全意照顧母親,母親卻堅持將家產給長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長輩的傳統觀念「重男輕女」深植人心,很多時刻子女感到相當無奈、卻又無法做什麼改變長輩的觀念。作家日前在臉書上分享有一名粉絲的故事,該名粉絲家中有4女1男,不過因哥哥早逝、這幾年都是家中姊妹一同照顧母親,不過母親卻堅持「所有家產」都要給在國外的大孫子,並安慰照顧她的姐姐「老天爺會保佑」,讓人相當心疼。
 

作家黃大米分享自身粉絲的故事,引起不少網友共鳴。(圖/翻攝自黃大米 臉書粉專)

 
作家黃大米在臉書粉專「黃大米」上分享粉絲的故事。該名粉絲一家有1男4女,唯一的哥哥在幾年前應酬時喝酒喝到心肌梗塞突然中風過世,這幾年都為她與其他姊妹一同照顧母親,尤其是未婚同住的姊姊付出的最多。她提到,母親名下有房子還有房租的收入,但卻說房子和其他所有財產都要留給唯一的大孫子(哥哥的小孩),而這位大孫子目前人在國外留學。
 
該名粉絲也說到,和媽媽同住的這位姊姊其實經濟狀況不是很好,有次姊姊還問媽媽「等妳百年後,我要住哪裡?」,媽媽卻回答她「妳這麼孝順,老天爺會保佑你的……」。讓黃大米相當感慨,並寫下「老人家重男輕女的觀念到死都很難改」、「女兒的付出都是應該,捨不得兒子們承擔」。
 
許多民眾相當有感,紛紛表示作為子女「相當心寒」。(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網友看完故事後相當有感,留言「這個媽可以放手了」、「大孫有付出什麽了嗎?那就請大孫回來照顧她啊」、「對女兒理直氣壯,對兒子以德報怨」、「最後一句真的感同身受」、「我媽媽也是這樣跟我說上天會給我一條路」、「真的很無奈」、「善良要用對人,不管是親情友情」、「天啊,聽了真的是心疼這位女兒。」、「子女真心寒」。也有人建議「女兒們也要多為自己未來想想,多愛自己一些吧」、「這時候要趕緊停損了,付出更多都不值得了,心寒心累」、「碰到這樣的父母,子女也要學習多愛自己一點。」、「姊姊要盤算自己的後半生囉!」、「繼續好好孝順,千萬不要放棄繼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重男輕女#家產#感同身受#無奈#觀念#孝順#付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831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