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女車禍亡!母年薪百萬、4筆房地產「求償撫養費」竟遭駁回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0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09:18
該名少女母親求償撫養費遭法院駁回。(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少女母親求償撫養費遭法院駁回。(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中有名17歲的少女在2019年5月搭陳姓友人的摩托車,不過陳男在未保持安全距離下,和林男駕駛的貨車發生車禍,少女摔下後「頭部重創」送醫不治身亡。少女母親事後向陳、林2人求償360萬元,其中217萬元為撫養費,然而法官認為她工作年薪高達百萬,且退休時會擁有千萬財產,應無需撫養,駁回撫養費請求。

少女送醫後不治身亡。(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判決書指出,警方事後依過失致死罪嫌將陳、林2人移送法辦,事故鑑定後認定陳、林2人分別有6成、4成肇事原因。除了刑事告訴外,少女母親以女兒車禍後的醫藥費6.8萬元、喪葬費87萬元、精神撫慰金150萬餘元、撫養費217萬元,再扣除林男投保強制險已給付的101萬元,向陳、林2人求償360萬元。

民事部分,台中地院法官審理案情,認為少女母親工作薪水,月薪平均超過9萬元,且連續多年年薪達百萬,名下有房地4筆及汽車1筆,距離退休尚有20年,退休後財產將達近千萬,實查無不能維持生活之情事,應無需讓女兒撫養,認定撫養費217萬元部分為屬無據,駁回撫養費請求。

法官認為少女母親退休後的財產狀況不需要撫養。(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至於其他請求,精神撫慰金150萬餘元、醫療費部分全數裁准,喪葬費僅裁准50萬元,上述賠償根據肇事比例分配,林男須賠償82萬元、陳男須賠償206萬元,不過該名少女母親先前已領走林男投保的101萬元強制險,扣除後將不得再向林男求償,陳男部分經扣強制險後,陳男仍須賠償少女母親105萬元。
 
 
刑事部分,陳林2人均被依過失致死罪判刑確定,其中陳男被判處11個月有期徒刑,目前已入監服刑,另一位林男則被判處6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撫養費#法官#年薪#車禍#法院#求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1498

0.3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