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祈福!鐵達尼潛水器氧氣已耗盡 「泰坦5人」面臨窒息危機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2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2 21:51

載著5人參觀「鐵達尼號」(Titanic)殘骸的觀光潛水器「泰坦號」(Titan)於18日失聯,引發全球關注。潛水器於台灣時間(22)日晚間7時8分全部耗盡。失聯迄今,美、加、法等國都立即投入人力與機具展開大規模的搜索。對此,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則整理了目前重點,讓讀者可以掌握事情的發展。

探訪鐵達尼號遺跡時失蹤的潛水器「泰坦號」。(圖/翻攝自OceanGate Expeditions)

 
更多新聞:鐵達尼殘骸觀光潛水艇 週日入海後失蹤 氧氣可撐4日

 

潛水艇為甚麼會失聯?

這搜由「海洋之門探險公司」(OceanGate Expeditions)營運的「泰坦號」於是18日上午展開了為時兩個小時的「鐵達尼號」殘骸探索之旅。整趟旅程到達1小時45分鐘時候在北大西洋海域與水面支援船隻「極地王子號」(Polar Prince)失去聯繫。目前,還不知道這搜潛水器發生了甚麼事以及為何會失聯。
 

「極地王子號」(Polar Prince)的角色?

「極地王子號」(Polar Prince)負責將「泰坦號」運載至預定區域投放直到搜救行動結束為止;目前該船所扮演的角色,就是以全數17名船員,以及其所擁有的裝備,全力協助各方進行搜救。
 

潛水器內5人的身分?

1.「海洋之門探險公司」的執行長拉許(Stockton Rush),他曾多次強調水下探險的安全性,並且指出唯一擔心的是阻礙潛水器上浮、包括漁網在內的物品。

2.擔任總部位於杜拜的飛行器代理商Action Aviation董事長的哈定(Hamish Harding),他熱愛各種極限與探險活動,曾在2022年登上藍源(Blue Origin)公司的火箭,進行10分鐘的無重力飛行,是《富比世》(Forbes)雜誌曾報導過的億萬富翁。

 
3.退役法國海軍上校納吉歐雷特(Paul-Henry Nargeolet),是一名具有豐富潛水器駕駛經驗的人士,曾是1987年首批探索「鐵達尼號」殘骸的人員之一,並且曾探訪沉船處至少35次。因此以「鐵達尼先生」(Mr. Titanic)而聞名。

4.巴基斯坦富商達伍德(Shahzada Dawood)及其現年18歲的兒子蘇勒曼(Suleman Dawood),家族企業Dawood Hercules Corporation事業範圍涵蓋能源、石化、化肥、IT、食品等。

泰坦號潛水器可能卡在鐵達尼號的殘骸之間,其深度位於海面下3800公尺。(圖/翻攝自推特)

更多新聞:鐵達尼潛水器氧氣今晚7點08分用完!乘客生命「3威脅」這最致命

 

海底傳來噪音?

在21和22日,加拿大所派出的海上巡邏機偵測到撞擊聲,搜救單位也隨即將遙控搜尋小艇部署至發現噪音的海域。美國海岸防衛隊上校佛瑞德里克(Jamie Frederick)表示,21日上午水面下傳出「噪音」,他未說明這些聲響是否為求救訊號,「坦白說我們不知道那些噪音是什麼」,他說有些人形容是「敲擊聲」,但現階段「並無定論」。

另外,救援人員推測潛水器有可能被卡在鐵達尼號的殘骸之間,也就是水下約3800公尺深的漆黑海底,導致搜索行動極為困難;光看數字可能不容易想像,英國《每日郵報》製作了一張圖表,這個深度是美國大峽谷懸崖高度的2倍、紐約自由女神像高度的41倍左右,若拿台北101來比擬,大約是7.5座101大樓疊在一起的深度。

「泰坦號」艙內5人狀況模擬。(圖/翻攝自《NBC》)

更多新聞:與時間賽跑!氧氣剩不到10小時 加速搜救鐵達尼觀光潛艇

 

潛水器內的情況會是如何?

根據「海洋之門探險公司」說法,該小艇每次出航,都攜帶了可持續96小時的維生系統與物資,因此搜救人員相信小艇內的5人擁有「有限的食物與飲水供給」;曾任潛艦艦長的退役美國海軍上校馬奎特(David Marquet)表示,在該潛水器預定下潛的深度,由於水溫接近冰點,因此可推測小艇內恐怕十分難熬。

另外,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泰坦號」美國海軍海底暨輻射健康主任莫萊(Dale Molé)5月底曾在《Ciottone's Disaster Medicine》期刊上發表研究,點出受困潛水器對乘客健康造成的3大恐怖威脅,那就是「窒息、失溫、恐慌發作」。
 

搜救所需的特殊裝備?

即便搜救團隊找出「泰坦號」所在的位置,後續的救援工作仍然相當複雜,目前美國海軍的救援設備「Flyaway Deep Ocean Salvage System」(FADOSS)已運抵紐芬蘭,該裝置能從水下2萬英呎(約6096公尺)深處救援物體或船隻,然而首先必須花一整天的時間進行焊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泰坦號#噪音#極地王子號#鐵達尼號#CN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766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