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屠宰場通報一例非典型「狂牛症」 農業部:不影響貿易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0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0 12:44
美國通報一例非典型狂牛症。(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美國通報一例非典型狂牛症。(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美國農業部(USDA)19日證實,位於南卡羅來納州的屠宰場內發現一頭肉牛罹患「牛海綿狀腦病」(BSE)的非典型病例,也就是俗稱的「狂牛症」。雖然這起個案為美國近20年來第七次檢測到狂牛症,不過農業部強調,感染牛隻並未進入屠宰鏈,預估不會影響貿易。

美國農業部發出聲明。(圖/翻攝自USDA)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的一家屠宰廠在一頭年長的肉牛身上檢測到通稱為「狂牛症」的「牛海綿狀腦病」非典型病例。農業部聲明指出,該頭染疫肉牛並未進入屠宰鏈中,也從未對美國的食品供應或人類健康構成威脅。鑑於美國牛海綿狀腦病的狀態屬於低風險,「我們預計不會對貿易產生任何影響」。 

報導指出,這起個案是美國自2003年以來第七度檢測到狂牛症個案,其中有6次屬於非典型個案,僅一例為「典型狂牛症」。據悉,典型狂牛症指的是,牛隻吃到受病原污染的食物遭到感染,後續有可能發生跨物種感染。非典型狂牛症則是牛隻自發出現的狂牛症,大多發生在高齡牛隻身上。

美國農業部強調這起事故不應影響貿易。(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此前,美國佛羅里達州在2018年檢驗出一例非典型狂牛症,相關部門當時也指出,染病母牛在污染設施前就已經處理完畢,判斷影響風險可忽略不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佛羅里達州#南卡羅來納州#農業部#狂牛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61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