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回石器時代!俄極音速「匕首」PK美愛國者慘變廢鐵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7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7 12:58

俄軍再度對烏克蘭發動大空襲,烏軍宣稱攔截18枚飛彈,這回美製的愛國者飛彈立大功,就連號稱沒人能攔下的「匕首」極音速飛彈,也被愛國者擊落了6枚。不過俄軍反咬、成功摧毀愛國者系統,但美方反駁,表示烏克蘭手上有兩套愛國者,只有其中一套受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基輔居民:「真是恐怖的一夜,我們害怕極了,心好累,只想快點贏。」

烏克蘭居民再也不想回到恐怖一夜,俄軍對首都基輔與全國發動大空襲,烏軍宣稱成功攔截18枚飛彈,包括9枚「口徑」飛彈,3枚「伊斯坎德」彈道飛彈,甚至連俄軍自己的王牌,「匕首」極音速飛彈,竟被美製愛國者飛彈打下6枚。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誰說愛國者援烏是假的,看吧愛國者來了吧!」,

 
然而俄軍卻宣稱,成功摧毀愛國者飛彈。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匕首飛彈『精準打擊』,製愛國者飛彈系統。」

CNN記者Sam Kiley:「美國官員證實,俄軍飛彈造成對2套愛國者飛彈系統,其中1套造成損害。」

其實基輔手上有兩套愛國者,一套是美國的,一套是德國送來,成功抵禦俄軍先進武器,美方反駁沒被摧毀,但確有受損。

CNN首席國安分析師Jim Sciutto:「兩套都部署來防禦,高戰略價值目標,就是首都基輔,有各自的攔截範圍,若短期內一套失去作用,會讓烏克蘭防空脆弱。」

CNN軍事分析師James Marks:「俄軍欲展現持續的長程打擊能力,展現不只是非先進,還有智慧型武器系統。」

只是俄羅斯總統普欽老是炫耀速度達10馬赫的「匕首」飛彈,世上絕對沒人攔截得了,如今正面對決美製愛國者飛彈,卻超落漆變成一堆廢鐵,彷彿如烏克蘭人所料,被打回石器時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美國#俄羅斯#烏克蘭#普欽#澤倫斯基#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7

0.0882

0.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