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護中心職員摔死3人 被告撤上訴稱「我累了」死刑定讞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5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5 17:37
位於神奈川縣川崎市的養護中心2014年時接連發生長者墜樓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位於神奈川縣川崎市的養護中心2014年時接連發生長者墜樓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神奈川縣川崎市一家養護中心2014年發生多起年長者離奇墜樓身亡的事件,警方調查後逮捕了該養護中心職員今井隼人,他也承認自己蓄意將3名受害者推下陽台,不過隨後他又否認涉案。15日,今井稱自己「長期抗戰,精神上已經很疲累了」決定撤回向最高法院提出的上訴、死刑判決定讞。
 
綜合日媒報導,今年30歲的被告今井隼人遭指控,於2014年將居住在養護中心裡的3名長者從陽台上扔下致死,受害者年齡介於80至90多歲之間。今井承認當時曾萌生殺意,但又在開庭時改口,稱「我什麼都沒有做」。

 
 

 

 

 
2014年11至12月,位於川崎市的養護中心陸續發生有長者墜樓死亡,警方針對陽台高度、職員值勤狀況等進行調查後,懷疑這些死亡事件並非自殺、而是他殺造成,並於2016年以殺人嫌疑逮捕時任職員之一的今井隼人。今井後來承認,曾因工作壓力太大,將長者推下陽台。
 
 
被告今井在一、二審都遭判死刑,辯護時他主張自己無罪,當初是為了配合警方,才做出了虛假的陳述。對此,橫濱地方法院一審時認定,今井在庭審中給出的論點完全站不住腳,還在想知道真相的遺屬面前否認作案,「也沒有打算重新做人」東京高等法院二審時也維持原判。

被告曾是該養護中心的職員,今決定撤回上訴,死刑定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井接受《朝日電視台》採訪時以手寫書信表示,「我已經抗戰了這麼久,覺得精疲力竭了。我正在考慮撤回上訴,因為感覺已經到極限了。」報導指出,被告今井15日已撤回上訴,死刑判決定讞。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墜樓#長者#養老院#養護中心#老人安養中心#殺人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1273

0.2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