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晤美國會兩黨領袖 未突破債限僵局但將再協商

責任編輯 盧彥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0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10:14
美國總統拜登會晤國會兩黨領袖,將再協商債務上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會晤國會兩黨領袖,將再協商債務上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共和、民主兩黨重量級議員會面,但未打破債務上限的僵局,他們決定本週稍後再度協商。

法新社報導,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和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今天赴白宮與拜登會面尋求解方,這是美國最新一輪的權力鬥爭,可能對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造成嚴重後果。

 

除了這兩名共和黨籍國會領袖之外,前往白宮商議的還包括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和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傑福瑞斯(Hakeem Jeffries)。

麥卡錫會後指出,他「未見任何新的動靜」,4名重量級國會議員12日將再度與拜登會商。

美國取消所謂的舉債上限往往是例行公事。但去年期中選舉贏得眾議院多數的共和黨關切預算支出,矢言僅在支出限制實施下,才會提高目前31.4兆美元上限。
 

會談後,傑福瑞斯表示「極端的」共和黨人「已表明他們願意讓我們走向違約之路」。他說:「這樣做是魯莽、不負責任和極端的。」

美國在2011年也遇過類似局面,導致美國失去AAA債信評級。

由於時間緊迫,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7日發出警告,除非國會未來數週拿出行動,否則「財政和經濟亂象將隨之而來」。

一名知情消息人士向法新社證實,葉倫已與企業執行長談過這種邊緣政策的危險性。

儘管麥康奈會後告訴記者「美國不會違約」,但他強調「我們快沒時間了」。

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在橢圓形辦公室會談前表示,採取行動是共和黨議員的憲法責任。

目前並不清楚美國政府何時將耗盡資金,但財政部已警告最快6月1日就會發生這種情形。
 

債務上限的僵局未解,除了將引發華爾街亂象,也可能對拜登競選連任之路造成政治衝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麥卡錫#美國國會#舉債上限#債務#債務違約#白宮#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11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