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新社記者殉職凸顯戰地採訪風險 法美烏同哀悼

責任編輯 盧彥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0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10:08
法新社記者索丁今於烏東城鎮附近因火箭砲火喪生。(圖/翻攝自soldinarman Instagram)
法新社記者索丁今於烏東城鎮附近因火箭砲火喪生。(圖/翻攝自soldinarman Instagram)

曾在戰壕中暖心救出一隻刺蝟的法新社烏克蘭影音記者索丁,今天在烏東城鎮查西夫雅爾附近因火箭砲火喪生。消息傳出後,法國、烏克蘭以及美國同表哀悼。

攻擊事件發生在下午4時30分左右,地點與近幾個月來烏東戰事核心巴赫姆特(Bakhmut)相距不遠的查西夫雅爾鎮(Chasiv Yar)鎮郊。

 

法新社團隊和一群烏克蘭士兵在一起時,遭到格勒式(Grad)火箭砲攻擊,一枚火箭砲落在32歲索丁(Arman Soldin)趴臥地點附近,索丁當場喪生,其他法新社團隊成員無人受傷。

● 俄烏爆發戰爭 記者隔天抵現場

索丁在塞拉耶佛出生,具有法國國籍,2015年以實習身分替法新社羅馬分社工作,後來於倫敦獲聘。
 

他是最早被派至烏國的法新社團隊成員之一,於俄羅斯2022年2月24日全面侵烏的隔天抵達當地。

索丁去年9月起就住在烏克蘭,是法新社團隊影音報導的主力,會例行性前往烏東和烏南的前線。

法新社董事長佛里斯(Fabrice Fries)說:「失去索丁讓全社悲慟不已。」他表示,索丁的死反映出「記者日復一日報導烏克蘭衝突所面臨的風險和威脅」。

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向索丁致意時說:「他的勇氣,使他在衝突最初幾小時就抵達前線、查清事實,把訊息傳給我們大家。」馬克洪寫道,他與索丁的家屬和同事們同感悲痛。

● 貢獻一生 分享真相

烏克蘭國防部在推特發布聲明,除向索丁的家屬和工作夥伴表達「最衷心的哀悼」,並說索丁是在烏東頓內茨克州(Donetsk)的查西夫雅爾遭俄羅斯飛彈攻擊喪生。聲明說,索丁「貢獻一生把真相帶給全世界,他的成就與理想都將繼續延續下去」。

美國白宮今天也向索丁致意,說全世界對「因報導這場衝突而殉職的記者們」心懷感激。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在聲明中說「新聞業是自由社會的基礎」,並說「全世界心懷感激,感謝索丁與其他10位因揭發俄國侵烏恐怖事件而殉職的記者及媒體工作者」。

● 用鏡頭捕捉人性 用行動拯救動物

曾與索丁共事的夥伴表示,索丁尤其擅長捕捉被捲入這場戰爭之中的平民,是如何嘗試在一片混亂之中生存下來。

他在基輔(Kyiv)找到一個暖心時刻:一位被徵召入伍的父親和他逃到海外的年幼兒子,利用線上戰略遊戲建立父子間的聯繫。

而這個月稍早,他甚至從戰壕裡救出一隻受傷的刺蝟,悉心照顧牠恢復健康,並給牠取名為「幸運」。
 

烏克蘭動保組織UAnimals創辦人托多朱克(Oleksandr Todorchuk)盛讚索丁救助這隻刺蝟時的仁慈,並將為拯救刺蝟的志工和庇護所設立一筆款項,「以紀念索丁和他了不起的好心腸」。(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法新社#俄烏戰爭#俄烏戰情室#法新社記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96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