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參謀首長稱台灣「易守難攻」 籲美盡快對台提供軍武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2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2 13:55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球政經局勢緊張,一向敏感的台海如今也被視為高風險未爆彈。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上週五(31)接受美國軍事新聞網站《Defense One》專訪時重申,美中並未處於「戰爭邊緣」,不過他也坦言美方應該加速提供台灣軍武制衡中國,並稱台灣本島「易守難攻」,北京若想奪台恐怕沒想像中容易。

國軍出動勇虎式戰車進行演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Defense One》報導,密利在受訪時指出,「我認為中國有很多說法,包含美國在內的其他地方也有很多說法,可能會讓大家覺得戰爭快要發生了,或者是我們中國正處於開戰邊緣」,雖然他不諱言一旦發生失控狀況,可能會引爆戰火,但也強調他不認為美中關係當前在開戰邊緣,還表示相關言論反而會「火上澆油」。
 
不過,對於台海衝突風險,密利也同意美國應盡快向台灣運送軍武,制衡習近平早前曾說,希望解放軍在2027年俱備武力奪台的能力。密利說,「如果你仔細想,那只剩下4年了」,「威懾的要素之一就是要確保你的對手知道成本大過收益……我的猜測是,我們有3、4年的時間,讓台灣處於這樣的狀態」,表示要讓北京當局評估後,認為「武力奪台」的成本大於所得。

中共去年曾發動圍台軍演。(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密利認為,台灣需要防空系統、反艦巡航飛彈和反艦水雷。但他也指出,台灣「易守難攻」,除了地緣優勢和島上2300萬人口中,有17萬現役軍人和100至200萬名後備役外,中國缺乏經驗,不論是透過兩棲或是空降行動「奪島」,都會是非常困難的行動,「但習近平提出挑戰,我們也會拭​​目以待。」
 
 
與此同時,密利也警告,中共軍方及部分官員已經得出美中「終將一戰」的結論,「我認為這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我不認為(美中)戰爭是不可避免的……但我的確認為我們需要非常、非常務實和謹慎地前進」,呼籲美方應減少開戰的可能性,但也要讓中國知道美軍在必要的時候,仍會動用武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美國#台灣#中國#習近平#國軍#戰爭#圍台軍演#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854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