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侵後第二次!俄羅斯輪值安理會主席 澤倫斯基批「荒唐」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2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2 14:24

4月1日開始,聯合國安理會有了新的輪值主席,這次輪到的正是俄羅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立刻發表聲明,認為這是荒唐和破壞性的消息,同時代表安理會的權威破產。烏俄政治口水戰沒完沒了,沒想到北韓也參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出面批評澤倫斯基有發展核武的野心,恐怕會招致核災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跟著德國媒體鏡頭進到摩爾多瓦的親俄區,聶斯特河沿岸處處可見俄羅斯國旗。

聶斯特河沿岸和烏克蘭西南部相鄰,30年前一場戰爭後,這個地區跟摩爾多瓦分裂,俄羅斯也持續在這駐軍。

RTL TV記者Nadja Kriewald:「超過1500名所謂的俄羅斯,維安人員駐紮在這裡,外加數千名聶斯特河沿岸軍事人員。」

 
過去幾個月,摩爾多瓦不斷發生由親俄的索爾黨,發起企圖顛覆政府的抗議活動,甚至傳出這些示威者,都是索爾黨付錢請來的。

親俄政黨索爾黨副主席Marina Tauber:「我們支持他們在抗議活動中來往交通、水、吃三明治或牛角麵包,或其他東西的費用。」

西方情報機構表示,這些抗議活動的幕後黑手就是俄羅斯總統普欽,他意圖破壞國家穩定,並推翻親西方政府。

莫斯科不只將手伸進摩爾多瓦,更在這個月1日開始輪值聯合國安理會主席,俄國上一次擔任主席是去年2月,正是俄軍入侵烏克蘭的時候,澤倫斯基自然對此氣得跳腳。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不幸的是,這是荒唐和破壞性的消息,一個恐怖主義國家,開始擔任聯合國安理會主席。」

烏俄之間的口水戰不停,沒想到連北韓都加入戰局,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批評澤倫斯基發動政治陰謀,而且有發展核武的野心,甚至妄想擊退俄羅斯,恐怕只會招來核災而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欽#金正恩#烏克蘭#俄羅斯#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715

0.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