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人越禁越愛用? TikTok美國用戶已破1.5億人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1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1 20:58

中國大陸短影音社群媒體平台Tiktok風波延燒,美國各州相繼各種禁令,拜登政府甚至下最後通牒,要Tiktok跟母公司「字節跳動」分道揚鑣,否則會面臨全面性封殺,但根本擋不住平台擴張,最新數據顯示,美國本土每月活躍TikTok用戶,已經多達1億5千萬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短影音社群媒體平台TikTok的執行長,將在23日前往美國眾院聽證會,向國會說明公司營運現況,但就在聽證會前夕傳出TikTok涉嫌監聽美國記者。

ABC記者:「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證實,四名員工不當獲取了,部分美國抖音用戶的數據包括兩名(科技)記者。」

雖然字節跳動出面表示這4名員工已經遭到解雇,但擔憂TikTok用戶的隱私,拜登政府要求TikTok跟母公司分道揚鑣,否則將遭到美國政府全面封殺。

 
美國網戰司令部將軍Paul Nakasone:「三分之一的美國人,每天都從TikTok上獲取新聞,六分之一的美國年輕人說,他們一直在用TikTok,這是一把上膛的槍。」

就擔心年輕人整天在玩TikTok等社群媒體,在今年初西雅圖的公立學校公告,指控TikTok臉書、IG、YouTube,影響兒少心理健康,如今越來越多學區加入訴訟行列。

民權律師Areva Martin:「若到年底全國各地的學區都可能會提起類似訴訟,我不會為此感到驚訝,美國教育部和司法部可能也會提出訴訟。」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多位矽谷科技高層將和美國議員,建構「反中聯盟」當然第一個要打擊的目標就是TikTok。

阿拉巴馬州共和黨參議員Tommy Tuberville:「我認為需要封殺(TikTok),中國是我們的頭號對手,我們需要保護自己。」

儘管美國各州相繼提出各種禁令,白宮甚至下最後通牒威脅,但根據最新數據顯示,美國境內TikTok用戶,每個月已經高達1.5億人,比2020年足足多上5000萬用戶,看來越禁美國民眾越愛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ikTok#美國#禁令#白宮#字節跳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47

0.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