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綁架烏克蘭兒童!ICC對普欽下逮捕令 外界質疑可行性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8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8 13:05

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即將滿9年,俄羅斯總統,普欽,還透過視訊開心慶祝。但沒想到在同一天,國際刑事法庭,卻以非法綁架烏克蘭孩童為由,對普欽發出逮捕令。儘管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這是歷史性的決定,不過外界卻普遍懷疑,國際刑事法庭要怎麼緝捕普欽,接受審判。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在即將到來的,克里米亞與俄羅斯統一日。」

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即將滿9年,普欽還透過視訊開心慶祝,沒想到國際刑事法庭,卻在這一天,對他發出逮捕令。

國際刑事法庭總法官Piotr Hofmanski:「國際刑事法庭,就烏克蘭局勢,簽發兩份逮捕令,針對俄羅斯總統普欽,和俄羅斯總統辦公室,兒童權利專員,瑪麗亞利沃瓦貝洛瓦。」

 
國際刑事法庭,是以俄羅斯非法綁架,烏克蘭孩童為由,下令逮捕包括普欽,還有負責俄羅斯兒童權利計畫的瑪麗亞,這項決定,當然讓克里姆林宮氣得跳腳。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我們認為這個逮捕令,令人髮指和不可接受的,與許多國家一樣,俄羅斯不承認該法院的管轄權。」

只是消息傳到烏克蘭,澤倫斯基則是歡呼稱慶。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決定,將承載歷史性的責任。」

遠在美國的拜登也說,逮捕令,來得合情合理,只是外界最大的疑問是,到底要怎麼逮捕普欽。

CNN記者 David McKenzie:「普欽是否敢去,國際刑事法院成員國呢,其中不包含美國,這些國家有責任逮捕普欽,然而過去(逮捕)紀錄成效不佳。」

位於荷蘭海牙的國際刑事法院,目前只有123個國家,締結相關規約,包括美國、俄羅斯、中國大陸,甚至是烏克蘭,都沒有參與其中,所以逮捕普欽,恐怕難上加難。

 
儘管國際刑事法院,正在立案與蒐證,普欽其他罪行,不過只要普欽繼續掌權俄羅斯,想追究他的戰爭罪,機率十分渺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普欽#烏克蘭#俄羅斯#國際刑事法庭#綁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5

0.1487

0.3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