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刑事法庭發布普欽逮捕令 俄國稱無效、拜登認為是正義

編輯 顏筱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8 0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8 10:31
俄羅斯總統普欽遭國際刑事法院發布逮捕令。(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遭國際刑事法院發布逮捕令。(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俄爆發戰爭至今已逾1年,位於荷蘭海牙的「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ICC),昨(17)日對俄羅斯總統普欽發布逮捕令,克里姆林宮表示,國際刑事法院的決定是無效的,並斥責「令人髮指且無法接受」,美國總統拜登則說,法院決定「是正義的」。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ICC決定「是正義的」。(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法新社》報導,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稍早以俄國非法將烏克蘭兒童遷移出境為由,對普欽(Vladimir Putin)發布逮捕令,若是普欽被判刑,恐躲不過終身監禁的命運,法院同時對俄國兒童權利總統專員利沃瓦貝洛瓦(Maria Alexeyevna Lvova-Belova)發布逮捕令,據美國國務院一份委託報告指出,至少有6000名烏克蘭兒童,被強迫送往俄羅斯難民營,其中部分孩童被俄羅斯家庭收養或接受軍事訓練。

拜登(Joe Biden)17日離開白宮時被問及有關普欽被通緝的反應,他說,ICC起訴通緝普欽的決定「是正義的」,但拜登也說,世上許多國家都未承認ICC的合法性,包括美國在內:「我認為這是正義的,但問題是,ICC並未被我們及其他國家認可。不過我還是覺得此舉表達了強烈觀點。」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對此,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俄羅斯和其他一些國家一樣,不承認這座法院的管轄權,所以從法律觀點來看,這座法院的決定無效。」俄羅斯不是「國際刑事法院羅馬規約」(Rome Statute)締約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普欽#拜登#培斯科夫#ICC#俄羅斯#烏俄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1216

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