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探陸底線!美軍P-8A巡邏機飛越台海 翁履中:台灣要避免成為無辜犧牲者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8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8 15:05

美軍第七艦隊27日證實,一架P-8A巡邏機飛越台灣海峽,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國軍也證實美軍軍機的飛行方向是「由北向南」,對此,中共東部戰區指稱美方行為是在蓄意干擾破壞地區局勢。今(28)日邀請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前幾天有特別針對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發表談話,談話內容提到台海的和平穩定不是中國大陸的內政,某種程度上就在刺探中方的底線,在外交上想要對北京當局施壓,同時也在挑戰一個中國的政策,強調如果中方在台灣問題上有任何的輕舉妄動,美國很有可能再次強力的支持台灣,而中美雙方互秀肌肉、軍事較勁就跟外交緊張有緊密連結。」
 
翁履中呼籲「對台灣而言,中美之間的外交緊張已經演變成軍事的大秀肌肉,尤其在近兩年中美緊張關係,導致在軍事上看到了比較危機、比較緊繃的局勢,身處在中美交鋒第一線的台灣,這段時間恐怕要特別的維持戰略定力,不論是跟美國如何配合,或期待美國如何的支持台灣,在此同時,都要去思考北京相對應的反應,台灣要如何應對才能在中美交鋒當中,避免成為擦槍走火的無辜犧牲者,所以在這種情況之下保持戰略定力,了解整個中美局勢是非常重要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翁履中專欄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黃星樺#翁履中#美國#台灣#中國大陸#P-8A#台海#布林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752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