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戰1週年/美加碼援烏610億 清單仍無F-16戰機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4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4 15:41
俄烏戰爭24日屆滿一週年,美國等盟邦將持續擴大援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烏戰爭24日屆滿一週年,美國等盟邦將持續擴大援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烏戰爭24日屆滿一年,為了展現對基輔的強力支持,《路透》(Reuters)報導,美國決定再提供烏克蘭一筆新援助,新方案總價值高達20億美元(約新台幣610億6700萬元)。雖然白宮稍早已向媒體證實,但對此次援助的武器和內容品項,卻沒有再額外多做說明。至於烏克蘭最希望獲得的戰機援助,外媒報導中提到,白宮對此依然不願給予任何正面回應,但能確定新援助方案,並沒有包含戰機。
 

 

主持白宮記者會的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這個額外的20億美元(約新台幣610億6700萬元)援助,華府將確認、什麼裝備或武器是烏克蘭目前需要的,要確保美國提供的支援,能最大程度幫忙基輔打贏戰爭。
 
 
蘇利文同時也提到,七大工業國(G7)預計將在25日,宣佈新一輪對俄羅斯的制裁措施,此次將擴大對俄製商品進行限制和打擊,「我們要藉此加大打擊俄國經濟,要讓普欽(Vladimir Putin)無法藉由花錢、就能單獨解決經濟困境。」
 
為了展現支持烏克蘭,拜登(中左)還悄悄突襲訪問基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不具名官員透露,這次援助不再是將現有武器裝備調撥給烏克蘭,而是另外採購新的裝備,預定清單中將會包含海馬斯多管火箭(HIMARS)的彈藥、無人機、各種砲彈、掃雷設備、機密通訊系統和人員訓練。
 
至於拜登政府究竟給不給F-16戰機(F-16 Fighting Falcon),蘇利文給了一個極為曖昧的回答,他指出、目前俄烏短期戰爭中,F-16戰機並非討論議題之一;「但未來當討論建立烏克蘭長期防衛體系時,F-16戰機就會成為討論議題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美國#援助#F-16戰機#海馬斯#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583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