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達尼號》25周年重映版回來了 最後生還者逝前曾表達拒看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8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8 10:04
經典電影《鐵達尼號》重映版回歸大銀幕,讓觀眾重溫傑克與蘿絲感人又心碎的愛情故事。(圖/翻攝自鐵達尼號電影官方推特)
經典電影《鐵達尼號》重映版回歸大銀幕,讓觀眾重溫傑克與蘿絲感人又心碎的愛情故事。(圖/翻攝自鐵達尼號電影官方推特)

經典愛情電影《鐵達尼號》紀念上映25周年重返大銀幕,即將以4K修復版回到觀眾面言。然而在現實生活中,鐵達尼號的最後一位生還者米爾維娜·狄恩(Millvina Dean)卻終身拒看這部電影,一直到她過世
 
據外媒報導,狄恩出生於1912年,鐵達尼號沉沒時,狄恩只有9周大,還是個襁褓中的嬰孩,由父母帶著她和哥哥,一起登上了鐵達尼號。原本一家人打算從英國搭船前往美國,買了另一艘船的船票,卻受到煤礦產業罷工影響,臨時改搭鐵達尼號,最後買了三等艙的船票,於1912年4月10日搭上鐵達尼號。

 

當年鐵達尼號上最年輕的生還者狄恩,於2009年去世,享壽97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狄恩當時是船上年紀最小的乘客。航程來到第5天,鐵達尼號撞上冰山,這艘號稱「永不沉沒」的「夢幻之船」,最終失事在冰冷的大西洋。狄恩和母親、哥哥搭上救生艇成功保住性命,但她的父親和其他1500多人卻永遠沉入大海,再也回不來。

狄恩登上船時只有9周大,是船上最年輕的乘客。(圖/翻攝自@DLGenealogist推特)

狄恩在2002年、高齡90歲時曾受訪表示,她認為是父親救了他們。「很多人都覺得鐵達尼號永遠不會沉沒,他們也沒有理會。但是我父親沒有冒險。」這場悲劇帶走了狄恩的父親,而狄恩的母親後來再婚,卻從來不願提起這件傷心事,直到狄恩8歲,她才得知當年發生的事,那時候狄恩的母親再婚。
 

儘管《鐵達尼號》紅遍全球,感動無數觀眾,但生為最後生還者的狄恩,還是拒絕觀看這部電影。(圖/翻攝自鐵達尼號電影官方推特)

狄恩說,雖然自己與父親已沒有太多聯繫,但是她還是拒絕觀看任何與鐵達尼號有關的紀錄片或電影,「因為那是讓我父親沉沒的那艘船。就算我不記得他,不知道關於他的事,但我的情緒還是會很激動。我會去想,他是怎麼沉沒的?」在狄恩於2009年去世前,她曾如此告訴媒體。

狄恩表示,自己直到8歲母親再婚時,才得知當年船上發生的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狄恩過世後,她的骨灰被撒在英國的南安普敦港,也就是鐵達尼號當年第一次出航、也是唯一一次出航的地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鐵達尼號#電影#狄恩#米爾維娜#倖存者#最後生還者#英國#倫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47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