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店員的報復?美男買星巴克不打賞 竟遭收13萬天價小費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1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1 12:31
美國一對夫婦前往星巴克購買2杯咖啡,結果被酌收超過13萬台幣的小費。(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一對夫婦前往星巴克購買2杯咖啡,結果被酌收超過13萬台幣的小費。(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一對夫妻日前在當地一家星巴克的得來速車道購買2杯咖啡,沒想到用信用卡付款時,竟然被收了高達4500美元的小費。由於兩人當下都沒有仔細看收據,直到2天後發現信用卡竟然被刷爆,才驚覺這場大烏龍,還因此被迫取消已經計畫好的海外旅遊行程。

兩人分享當時消費的收據,小費的部分竟然高達4444美元。(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綜合《每日郵報》、《NBC》報導,美國男子歐戴爾(Jesse O'Dell)與妻子蒂蒂(Deedee)在上個月7日前往當地一家星巴克消費時,分別點了一杯特大杯美式和特大杯焦糖星冰樂,2杯飲料總共花了11.83美元(約357元新台幣),並且在得來速點餐後按下了「不付小費」的選項。沒想到當他以信用卡結帳時,竟然被收取了4444.44美元(約13.4萬新台幣)的小費。
 
直到2天後,蒂蒂帶著4個小孩採購生活用品時,才發現卡竟然刷不過,與信用卡公司聯繫才發現是在星巴克被誤收了天價小費,馬上聯絡星巴克希望能退款,結果卻得到該筆小費是「合法收費」,不願退回。直到與多位管理人員溝通後,星巴克才鬆口表示將把退款支票郵寄給2人。
 
夫妻倆原本以為終於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頭,沒想到在1月底收到的2張退款支票竟然無法兌現,讓歐戴爾氣得跟星巴克人員說「我快要瘋了!」同時也向當地的警局報案,除了擔心收不到退款外,也希望能找出到底是哪一個環節出了錯,究竟是系統故障,還是星巴克員工故意酌收費用。

 
星巴克事後也表示願意退款。(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此,星巴克發言人10日回應表示,這起事件已經解決,歐戴爾夫婦於6日將支票兌現。歐戴爾也證實已經獲得退款,不過他也透露自己當初因為損失了大筆金錢,「真的沒心情出國玩」,不得不取消原定全家人要一起前往泰國旅遊的計畫,而且現在他和妻子也已經戒掉幾乎每天都要去星巴克消費的習慣,改為自己泡咖啡。
 
警方調查後認為,這筆小費可能是因為機器故障或意外加上費用的,有鑒於星巴克官方事後積極為顧客處理退款,因此不認為有任何詐欺跡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美國#信用卡#小費#星巴克#泰國旅遊#詐欺#夫妻#咖啡#得來速#服務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33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