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90%人口處洪水警戒 富人豪宅區也遭殃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1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1 23:40

全球極端氣候,再度發威,美國加州,近日就受到炸彈氣旋和大氣河流,共伴效應影響,降下滂沱大雨,90%的加州人口,面臨洪水警戒,就連名流富豪居住地,都不能倖免,知名脫口秀主持人艾倫,直擊住家附近滾滾大水狂沖,整個小鎮都收到撤離令。截至目前,加州洪水災情,已釀成至少17人死亡。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滾滾黃水沿著坡道不斷往下沖,加州近日受暴雨影響,多處水淹成災,水勢高到已經可以划獨木舟。

記者vs.加州民眾:「(看看這裡),(這裡有人在划獨木舟),(Drake得靠近一點),(其實有點難涉水行走),(Drake狀況如何),還不錯大水目前是還好,(但我猜你從未在泉街划獨木舟對吧),對但現在變成真的泉街了。」

許多地區街道一夕成了小河,民眾克難涉水而行上演災難片,另一段空拍鏡頭,則顯示大水湧上高速公路,但還是有不少車輛冒險通過,場面險象環生。

 
消防人員:「目前有很多水上救援在進行,很多人因為嘗試涉水而受困車內,他們不該這麼做,請迴轉以免淹死。」

聖塔克拉利塔市,就發生駕駛進退不得的慘劇,幸好消防員及時到場解圍。

當地民眾DarrenSaltonstall:「他在裡頭等待然後警消到場,擺上一個梯子,協助他從車窗脫困。」

聖克魯斯一台大卡車,直接深陷土石流中,大水還沖毀一座橋梁,9日公路最後因為淹水封閉,民眾被迫掉頭。

加州居民:「警方攔下我們,不讓我們通過。」

這次災情可不是鬧著玩,因為有高達90%的加州人口處在洪水警戒中,有些地方短短12小時大水就暴漲5公尺,打破歷史紀錄。

加州州長紐森:「這個情況相當嚴峻也很致命。」

 
加州州長醜話說前頭,事實上這次連影視明星都成了受害者,知名脫口秀主持人艾倫,用手機拍下住家附近的驚人洪水。

美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艾倫:「現在蒙特斯托全鎮已全面撤離,距離上次野火土流,釀成多人死亡剛屆滿5周年。」

艾倫住的地方,是加州有名的富人區,附近住戶還有英國哈利王子和梅根,這次同樣受到波及,收到撤離令。

美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艾倫:「我們遇上空前大雨,我們家旁的這條小溪從未淹水過,現在水漲到約9英尺(2.7公尺),又多出了2英尺(0.6公尺),我們還有馬匹需要撤離。」

其他淹水的地方,包含洛杉磯聯合車站,整條走道都是積水,另外舊金山的城市巴士行經路線,發生路樹倒塌,連帶波及路過車輛。

 
受害車主:「周遭一切突然變昏暗,聽到樹枝打中車身,我看看周圍到處都是火花。」

在洪水警戒發布前,這裡還罕見下了冰雹,天空中雷電交加,截至目前整個加州,已有至少13萬戶居民無電可用,不過還是有民眾,不遵守撤離令,堅持死守家園。

未撤離居民AaronReady:「這裡我們沒有真正受到洪水衝擊,但我們有受到後方山坡的影響,所以我們仍密切關注雨量,然後謝天謝地我們目前還有電力,也有可以避難的公共地區。」

加州這次洪災其實是受到,炸彈氣旋和大氣河流共伴效應影響,導致災情特別慘重。

氣象衛星研究所DerrickHerndon:「我們現在所面臨的,就是沿著加州海岸的大氣河流現象。」

通常這樣的天氣系統只是經過,釀成降雨後移動,問題是這次在太平洋地區的模式,出現停滯現象,造成這樣的系統重複衝擊沿海,並對該區帶來猛烈降雨。

不過相對於美國,歐洲面臨異常暖冬,瑞士一處滑雪場,甚至罕見無雪可滑,只好改成越野車賽道,吸引其他運動愛好者。

瑞士庫爾山區鐵道經理:「今年我們所在的地方幾乎沒下雪,通常在耶誕節前,會像灑了糖霜一樣的稍稍雪白,但是12月中過後,這裡就開始變綠了。」

科學家證實,2022年已是歐洲史上第二暖的一年,擔心暖化現象還會更加惡化。

哥白尼氣候變遷服務學者FrejaVamborg:「根據我們的哥白尼數據顯示,這是全球史上第5熱的一年,但需要注意的是,過去8年每年都是最熱的一年。」

極端氣候現像持續在全球發威,類似的恐怖天災場景,只會越來越常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州#氣候#大水#災情#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2

0.1880

0.3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