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啟動陸客入境PCR篩檢 上路首日13人驗出陽性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3 0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3 09:35
南韓政府從2日起,強制要求來自大陸的入境旅客,必須接受PCR篩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政府從2日起,強制要求來自大陸的入境旅客,必須接受PCR篩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中國解禁公民出境旅遊,讓不少國家開始擔心,當地依然延燒的新冠疫情,會因此衝擊自己,陸續重啟入境管制和強制篩檢措施。《韓聯社》(Yonhaps)報導,作為陸客旅遊重要目的地之一的南韓,2日開始啟動入境PCR篩檢,要求所有來自中國大陸的旅客,在入境時必須在機場接受篩檢,如呈現陽性反應需進行隔離診治;新政策上路首日就有13人驗出陽性,全都是無症狀患者。
 

 

根據韓國政府的公告,從1/2開始、所有從中國大陸入境的短期旅遊者,不只要在入境時提交,48小時內的PCR檢驗報告或24小時內的快篩陰性證明;抵達機場時也必須接受再次篩檢,等待結果後才確定能否入境。
 
 
報導中提到,新政策上路第一天,來自中國大陸的入境旅客共有718名,單就仁川國際機場一地,共有208名旅客接受篩檢;目前已有106人結果出爐,13人呈現陽性、其餘皆是陰性。
 
由於篩檢報告需要等待結果,不少旅客被要求在機場等候室停留,最久可能長達6小時。受影響的不只有大陸籍遊客,許多在北京、上海韓國企業任職的南韓公民,同樣也受到新政策影響,不少人向媒體抱怨,他們理解政府擔心中國大陸疫情,但這類入境政策改變,卻沒有提前獲得通知,導致部份民眾的洽公或商務行程就此泡湯。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事業財運超強運勢!2023十二生肖運勢全預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中國大陸#南韓#入境#PCR篩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594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