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18歲少年海灘戲水 離奇誤吞「世界第3毒」僧帽水母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6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22:14
澳洲一名少年,竟把號稱世界第3毒的藍瓶僧帽水母吞下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澳洲一名少年,竟把號稱世界第3毒的藍瓶僧帽水母吞下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耶誕節來臨時,不少人會安排活動慶祝。澳洲一名18歲少年,日前和友人到當地知名海灘遊玩,沒想到在游泳時,意外吞下有「世界第3毒」稱號的藍瓶僧帽水母(Bluebottle),所有人見狀立刻將少年送醫急救,目前已經平安出院,已無大礙。
 
根據《7News》報導,相較於北半球目前已進入寒冷冬天,南半球則是進入炎熱夏季。該名少年在耶誕節當天,前往知名旅遊景點邦迪海灘(Bondi Beach)遊玩,下午1點多左右,少年在游泳時,不知什麼緣故意外吞下一隻藍瓶僧帽水母,當下他感到劇痛,連忙游回岸上求救。

 
 
事發當時少年和朋友到海灘玩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3女共侍1夫?20歲嫩妹遠嫁非洲生娃 親曝現況:很幸福

救生員得知後立刻緊急處置,接著就將少年送往附近醫院聖文森特醫院(St Vincent’s Hospital)急救。院方隨即替少年安排檢查,發現他吞了一隻號稱「世界第3毒」稱號的藍瓶僧帽水母,檢查還發現,少年的嘴巴被螫傷了。院方隨即處理,但並未透露少年傷勢如何,僅表示他已在26日出院。至於少年為何會吞下藍瓶僧帽水母,目前仍無法明確得知。
 
 
少年被緊急送醫急救,所幸隔天就出院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日本妹長大還「父女共浴」很正常? 網紅親曝背後原因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僧帽水母」又稱葡萄牙戰艦(Portuguese man o' war),是一種管水母。根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僧帽水母」觸鬚的刺細胞,可以讓獵物癱瘓,而且被刺到後會極度疼痛,與蜜蜂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
 
資料更提到,就算是已死去的僧帽水母或脫落觸鬚,在數小時內仍可以造成同樣傷害,對於人類影響不但會造成劇痛且留下紅色鞭痕,約莫要2、3天才能消散,其毒素可以滲入到淋巴結,並造成更深入的痛楚。其刺亦會造成過敏反應及一連串影響,如發熱、休克及干擾心臟和肺部功能,嚴重時更會致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葡萄牙戰艦#藍瓶僧帽水母#世界第3毒#急救#海灘#耶誕節#螫傷#觸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0908

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