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年最強冰風暴癱瘓北美 「炸彈氣旋」上億人受凍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6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23:05

在「炸彈氣旋」肆虐下,北美地區,度過40年來最冷的一個耶誕節。美國各地出現暴風雪,紐約州的水牛城,積雪深達2.4公尺,還有人因為大雪受困,在車上活活凍死。這波風雪,也造成至少3000航班取消,受影響人口,多達上億人。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出動卡車來推車,紐約州水牛城,真的隨便看都是「大型翻車現場」,是真的翻車,空拍鏡頭下看到,一輛大卡車拋錨在雪地中,鏡頭往前,一輛小貨卡逆向卡在雪堆中,另一個現場,短短一兩百公尺內,至少13輛車連環撞,美國經歷40年來最冷最凍耶誕節,暴雪成災。

紐約州州長侯可:「簡直就像走進戰區,道路兩旁的汽車相當令人震驚,馬路基本上都被緊急救援車輛堵住了,對我們來說情況更加困難。」

紐約州長說簡直就像打仗,而重災區就在紐約州水牛城,一片白茫茫,能見度基本上是零,水牛城整座城市都被這場冰風暴給癱瘓,民眾剷雪鏟到手軟,更有民眾拍下積雪堵住家門,整棟房子被冰雪覆蓋。

 
紐約州伊利縣行政長官Mark Poloncarz:「有將近12個小時我們幾乎哪裡都去不了,在這廣大社區裡,大約有100萬人居住的區域,也就是在水牛城到我們市郊區這邊,情況嚴重到我們必須要叫,緊急救援車離開道路。」

水牛城市區加油站疑似被大雪壓垮,雪大到市府呼籲民眾非必要不出門,導致整座城市空蕩蕩。

CNN記者Polo Sandoval:「目前水牛城市中心和周邊,大部分的街道都是像這樣空蕩蕩,據當地官員說還有一些人,是被困在車子裡長達兩天的。」

傳出有民眾被活活困在車裡長達兩天,不幸凍死,麻煩的是,本來要來救援的鏟雪車,還變成被救的,這場在耶誕前夕出現的炸彈氣旋,橫掃全美。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局測報中心專家Greg Carbin:「現在很難分別到底,哪裡的氣象狀況最糟,因為從西岸到東岸全都很糟糕,這種極端天氣,是因為所謂的『炸彈氣旋』造成的,幾乎壟罩每一個州,從洛杉山脈到南部州,一些地區的氣溫,在週四創紀錄,數小時內驟降華氏30到47度。」

根據美國海洋大氣局解釋,「炸彈氣旋」就是一種快速發展的風暴,當大氣壓力在24小時內下降至少24毫巴,會伴隨強風、豪雨、暴雪等,估計影響全美至少1.35億人。

聲音來源:CNN主播:「大約還有9萬8千戶和企業無電可用,超過5千5百萬人還是在風寒天氣警報之中,南部州地區仍在極寒天氣警報之下。」

 
空中交通更是大亂,超過三千個航班取消,6800個航班延誤,旅客行程全卡關。

西雅圖旅客:「我姪女剛剛私訊我,問我在哪裡,我就跟昨天晚上一樣,在一模一樣的地方啊。」

如果不想等,真的只能自求多福,多多變通。

亞特蘭大旅客:「我們的狀況是這樣,我們原本預計今天要從華盛頓DC出發,從亞特蘭大轉機回到拉斯維加斯,但昨晚6點才發現航班被取消了,而且都沒有主動告知我們班機取消喔。」

像是這位眼鏡哥,最後決定租車,從華府開12小時的車,殺到亞特蘭大,才終於趕上回家的班機。

 
亞特蘭大旅客vs.CNN記者:「今天本該是個輕鬆簡單的旅行日,但看來不是這樣...,(你有其他備案嗎),留在亞特蘭大吧,哈哈,倒楣的話。」

這次的冰風暴,就連連向來溫暖的阿拉巴馬州,都看到沿海地區結冰柱,在德州,洗車場更被冰柱冰封,看到鋸齒狀的冰柱,就知道有多冷,偏偏德州邊境還擠著大量來自中南美洲的非法移民,只能克難取暖。

德州邊境非法移民:「我來自秘魯,嗯,我很高興來到這裡,即便是很冷我也是開心的。」

這位媽媽帶著5個月大的寶寶,在寒風中挨餓受凍,當地不管官方或非官方的避難所通通被擠爆,已經不堪負荷。

牧師Elias Rodriguez:「今晚溫度會降到華氏23度(攝氏-5度),有些人冷到,我一踏出門口就有人跟我說,拜託讓我進門吧,即便只有可站的地方也沒關係。」

而在日本,同樣看到暴雪肆虐。

日本自衛隊隊員:「準備準備。」

日本全國四分之三區域籠罩在大雪之中,而這場雪可能還會持續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炸彈氣旋#冰風暴#北美#大雪#受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911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