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零下45度!美加「冰風暴」強襲 2億人受影響至少19死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5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5 20:46
美加受炸彈氣旋影響,災情嚴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加受炸彈氣旋影響,災情嚴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威力強大冬季風暴席捲北美洲,逾100萬美國和加拿大人耶誕節摸黑,數以千計航班取消。「炸彈氣旋」影響近2億5000萬人,至少19條人命與綿延北美逾3200公里的這場風暴有關。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造成大氣壓力急遽下降的炸彈氣旋帶來強風暴雪和結冰低溫,至少19人的死跟從加拿大魁北克省(Quebec)到美國德州綿延逾3200公里的這場風暴有關。

 

美西蒙大拿州氣溫掉到攝氏零下45度,受到低溫影響情況最嚴重。

明尼蘇達州、愛荷華州、威斯康辛州、密西根州都通報出現接近白矇天(whiteout)現象。美國國家氣象局 (National Weather Service)發布水牛城(Buffalo)和紐約州能見度為零。

美國西北部太平洋地區的西雅圖(Seattle)和波特蘭(Portland)則有居民在街上溜冰。美國東北部新英格蘭地區(New England)海岸地區則出現洪水,淹沒民宅、扯斷電線。南方佛州和喬治亞州(Georgia)冬季天氣通常相對溫和,現在卻也發布冰凍警告。
 

整個美國都在受凍,唯有加州得到大陸山脈屏障,大體上不受寒冷天候影響。

在加拿大,北極冷鋒強襲,安大略省(Ontario)和魁北克省首當其衝。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到紐芬蘭省(Newfoundland)大部分其他地區都發布冬季風暴警報,籠罩在極度嚴寒之下。

跟這場風暴有關的罹難者當中,許多人死於交通相關意外,包括發生在美國俄亥俄州(Ohio)的50部車連環追撞,造成4名駕駛人喪生。俄州另一起交通事故也奪走4條人命。

全國各地行旅困難,加上工資過低,除雪機操作員供不應求,導致情況雪上加霜。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超過100項每日低溫紀錄可能於未來數日被追平或打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氣溫#低溫#加拿大#炸彈氣旋#暴風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75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