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血腥平安夜!俄狂轟赫爾松 至少10死58傷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5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5 19:18

烏克蘭南部大城赫爾松平安夜再遭俄羅斯血腥砲轟,至少10人喪命,還有58人受傷。不過才剛從美國要到軍備回來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是趁著節日前夕再度對民眾喊話,烏克蘭不等奇蹟出現,而是要大家一同創造耶誕奇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砲彈碎片深深嵌入地面,剛被轟炸過的建築物還冒著煙,烏克蘭控訴南部大城赫爾松平安夜當天,再遭俄軍殘忍轟炸,造成至少數十人死傷,另外還有3位排雷人員也不幸殉職。

駐哈爾科夫烏軍指揮官梅尼克:「烏軍正『回禮』給俄軍,天氣對我們來說帶來點阻礙,你可以看到有點霧氣,雪和泥很滑,軍備也很重」

在東北部的哈爾科夫,烏軍正用俄軍丟棄的軍備改良回擊俄軍,當地有13處過去24小時也遭俄軍轟炸。

 
政治與國安分析專家桑格:「很難說俄羅斯新一波攻擊(和訪美有關),因為在澤倫斯基去華府前幾週,俄羅斯攻擊就很猛烈,目前也完全沒有出現任何,能引導雙方談判的動機,或是出現能作為談判條件的局勢變化。」

CNN引述專家表示烏俄雙方,都沒意願在耶誕節前後停火,也等於是告訴大家,做好打長期戰的準備,而哪一邊能撐更久,勝算可能也越大。

CNN記者Clare Sebestian:「這牽扯到北約和盟友,能生產出多少武器提供給烏克蘭,同樣的,伊朗能多快生產出無人機給俄羅斯,儘管他們一直否認。」

專家也表示這次澤倫斯基訪美,成功展示西方援烏團結,和烏克蘭仍舊屹立不搖,尤其美國新通過的450億美元軍援,證明澤倫斯基這趟出行很值得。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烏克蘭不會等待奇蹟,我們會自己創造。」

另外有消息也傳出,俄軍大量雇用瓦格納傭兵集團補足戰力,但近期烏東陸續有一整群瓦格納傭兵自願投降,而這些人連防護裝備都沒有,被迫在可怕的環境為俄羅斯出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情室#平安夜#烏克蘭#俄羅斯#澤倫斯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820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