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EC今開幕 張忠謀強碰習近平機率低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8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9 09:32

APEC領袖峰會今天在泰國曼谷開幕,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6度代表出席。人在APEC峰會現場的TVBS特派陳韻雯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今天稍早泰國總理逐一迎接來訪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的各國領袖代表,大家抵達時間都有錯開,全部安排了短暫幾分鐘的休息空檔,讓各代表不會有撞在一起強碰的機會。我國代表特使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目前看來沒有與習近平遇到互動的跡象,我方官員也強調,目前與中國大陸在APEC上沒有任何互動。」

陳韻雯說明「泰國方非常歡迎習近平出席APEC,今天早上當地報紙頭版就放上習近平夫婦抵達曼谷,由泰國總理親自接機的畫面。內頁也寫到習近平臨時缺席企業領袖高峰會,是因為他『另有任務在身』,也就是昨日晚間一連會晤3國元首的行程,包含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以及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天習近平還預計會晤紐西蘭總理阿爾登。」

 

陳韻雯補充「台灣中午時間APEC正召開第一場領袖閉門會議,會議主軸是新貿易、新投資,希望重新串起疫情後的供應鏈與旅遊業連結,以及推動全球永續發展。這屆的APEC會議主題是『開放、連結、平衡』,也就是重啟所有貿易投資機會、重新開啟各方面連結與推動綠色永續經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譚伊倫#陳韻雯#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習近平#張忠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620

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