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稱研發出極音速飛彈 穿透一切防空系統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0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0 21:08
伊朗稱研發出極音速飛彈。(圖/Twitter @s_m_marandi)
伊朗稱研發出極音速飛彈。(圖/Twitter @s_m_marandi)

伊朗革命衛隊航太部隊司令哈吉薩達(Amirali Hajizadeh)今天宣稱,伊朗已研發出一款極音速飛彈,能穿透所有防空系統,這恐會使外界更加憂心伊朗的飛彈實力。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極音速飛彈一如可投射核武的傳統彈道飛彈,能以5倍以上的音速飛行。

 

哈吉薩達說道:「這種飛彈的速度快,能在大氣層內外飛行,可鎖定敵軍先進的反飛彈系統,這代表飛彈領域跨越世代的一大進步。」

極音速飛彈除了速度快,飛行彈道也複雜,難以攔截。哈吉薩達指出,「這種飛彈將能突破一切防禦系統」,他也認為,要研發出能攔截這款極音速飛彈的防禦系統,需要數十年時間。

伊朗在遭到國際制裁和禁運下仍發展出龐大的國內軍事工業,但先前並無伊朗測試此種飛彈的報導傳出。西方軍事分析家表示,伊朗有時會誇大自身的軍備實力。
 

不過,對伊朗彈道飛彈的憂心確實促使美國2018年在時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領導下決定,退出各強權2015年與伊朗達成的核子協議。

伊朗國營媒體報導,伊朗當局上週聲稱已試射太空發射載具加埃姆100型火箭(Ghaem 100)。這種載具能將重達80公斤的人造衛星送入地表上空500公里的軌道中。

美國將伊朗此類行動指為「破壞情勢穩定」,因為美國認為太空發射載具可用於投射核子彈頭。伊朗則否認有意研發核武。(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軍事#核武#伊朗#中央#國際#美國#極音速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1750

0.3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