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期中選舉/選州長再加1題!這5州公投娛樂用大麻合法化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9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9 11:28
美國阿肯色州、馬里蘭州、密蘇里州等5個州將在期中選舉的公投決定是否推動娛樂用大麻合法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阿肯色州、馬里蘭州、密蘇里州等5個州將在期中選舉的公投決定是否推動娛樂用大麻合法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於今年10月6日宣布簽署行政命令,赦免因違反聯邦法律持有大麻而被定罪的民眾,白宮官員估計這可能會影響約6500名美國國民,部分人士認為他的行動旨在吸引年輕的支持者。這5個州若通過公投,此後將加入娛樂用大麻已經合法的19個州、華盛頓特區以及關島。

尚未加工的大麻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聯社》則報導,支持者為推行大麻合法化運動,在這5個州籌資了約 2300 萬美元,其中絕大多數來自於阿肯色州和密蘇里州。報導指出,這兩個州超過85%的捐款是來自於持有醫用大麻許可證公司的捐助者。

娛樂用大麻合法化運動的支持者們,拿著有大麻葉子形狀標誌的旗子揮舞。(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阿肯色州,娛樂用大麻支持者一直致力於投放廣告,表示公投若通過,將可以創造數千個工作機會;而反對者則警告選民,應該要「保護阿肯色州免受大麻的侵害」,就算通過合法化,可能也只會使少數藥房受益。而前聯邦緝毒局局長、擔任現任州長的阿薩賀勤森(William Asa Hutchinson II)也反對這項公投。
 
 
至截稿前,《美聯社》報導馬里蘭州已經通過娛樂用大麻合法化公投,其他4個州的結果則尚未出爐。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娛樂用大麻#大麻合法化運動#美國#期中選舉#公投#阿肯色州#密蘇里州#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937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