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巴陷30年最嚴重經濟危機 29歲男自駕飛機叛逃美國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2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2 17:04
推特上流傳該名叛逃飛行員與「偷渡飛機」的合照。(圖/翻攝自Manuel Mons 推特 @ManuelDMons)
推特上流傳該名叛逃飛行員與「偷渡飛機」的合照。(圖/翻攝自Manuel Mons 推特 @ManuelDMons)

加勒比海國家古巴(Cuba)近幾個月以來,國內經濟局勢惡化,越來越多人試圖前往美國開啟新生活,甚至傳出有飛行員駕駛飛機「叛逃」的事件。美國佛州官員也證實,(21)週五當天有一名古巴飛行員,駕駛著一架俄製單引擎飛機降落在當地,目前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已經介入調查。

男子駕駛的飛機降落在邁阿密當地機場的跑道上。(圖/翻攝自 JRodriguez 推特 @JRodzMIA)
 

 
根據美媒報導,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機場官員證實,這起事件發生在21日中午11點30分左右,一名古巴飛行員駕駛俄製「An-2」單引擎飛機降落在達德考利爾機場(Dade Collier Airport),宣稱自己從古巴中部聖斯皮里圖斯市(Sancti Spritus)叛逃。
 
據悉,該名飛行員的身分是現年29歲馬丁內茲(Ruben Martinez),曾在古巴航空服務公司「ENSA」工作。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衛局接獲通報後,已經前往邁阿密當地機場進行調查,馬丁內茲也正在接受訊問。

古巴今年7月曾因糧食短缺爆發示威抗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報導指出,由於古巴深陷近30年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糧食、藥物及燃料都出現短缺現象,越來越多的古巴人試圖逃往美國。美國邊境部門統計,從2021年10月至2022年8月,官方已經在墨西哥邊境以及佛羅里達海峽地區攔截了將近20萬古巴移民,對比同期暴增將近7倍。據美國當前政策,古巴國民一旦抵達美國境內,即可馬上獲得庇護,不過若是在海上被攔截,就會直接被遣返回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古巴#叛逃#偷渡#移民#經濟危機#飛行員#美國#邊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1022

0.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