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外交戰狼毆打示威港人 英議員要求政府驅逐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2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2 13:37
中國領事鄭曦原(左)被拍到用手狠抓示威者的頭髮。(圖/翻攝自 Hong Kong Democracy Council 推特 @hkdc_us)
中國領事鄭曦原(左)被拍到用手狠抓示威者的頭髮。(圖/翻攝自 Hong Kong Democracy Council 推特 @hkdc_us)

中國大陸駐英國曼徹斯特(Manchester)領事館在本月16日發生「集體鬥毆」事件,一群旅英港人於領事管外擺放示威、抗議中共二十大的標語,結果與中方領事館人員爆發衝突,領事鄭曦原19日也證實自己介入該起事件,引發中英外交風波,多名英國國會議員均要求政府將鄭曦原驅逐出境。

遭拖進中國領事館內的香港示威者(左),與英國議員史密斯(右)受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BBC》、《美國之音》報導,中共二十大召開當天,數十名香港民眾聚集在中國駐曼徹斯特領事館外進行示威,期間有多名人士從領事館內走出來破壞示威布條,雙邊衝突一觸即發。其中一名示威者還被抓進領事館內,壓在地上圍毆,最終是英國警方衝進去把人抓出來才獲救。
 
報導指出,總領事鄭曦原19日接受英媒《天空新聞》訪問時,坦承自己介入當天的事件,但強調他認為當時屬於「緊急狀況」,領事館人員的性命受威脅,並宣稱是因為對方「汙辱我的國家,我的領導人」,才會出於職責對示威者動手。

英國議員要求政府驅逐涉案的中國領事館人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議會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卡恩斯(Alicia Kearns)表示,這起事件涉及中國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鄭曦原,要求將他列為「不受歡迎人物」(persona non grata)並驅逐出境。前保守黨黨魁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也要求英國政府「不要只使用外交言辭」,而是要立即驅逐包含鄭曦原在內的所有涉案人員。
 
 
對此,英國外交大臣諾曼則回應稱,由於事發當時中國大使並不在英國,外交部才會只召見臨時代辦楊曉光,不過當時中方卻只派一名官員代替楊曉光前往。諾曼也強調,英國警方正在進行調查,若警方認定有足夠證據可以控告任何中方官員,「我們期望中國領事館會放棄他們的外交豁免權,否則將面臨外交後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英國#中國大陸#大陸#中國#曼徹斯特#香港#議員#鄭曦原#中國領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1038

0.2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