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中聯盟峰會 烏克蘭加入不滿陸挺俄侵略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4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4 16:59

來自30個國家超過60名議員,首次聚集在華府召開「對華政策華國議會聯盟」峰會,烏克蘭首度宣布加入,因不滿北京挺俄羅斯侵略,此外,儘管台灣立法院不是成員,但駐美代表蕭美琴把握這次機會在雙橡園宴請30國議員,要讓惡霸知道台灣也有朋友,台灣不尋求挑釁惡霸,但也不會屈服於他們的壓力。

圖/翻攝自 Twitter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在華府召開年度峰會,IPAC共同主席之一是美國參議員盧比歐,他也是參院情報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盧比歐在記者會上表示,2030年以前台海會有事發生。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我認為,2030年以前台灣不可能都沒事發生,這是對人類歷史有深遠影響的一刻,如果中共成功的控制台灣人民生活在暴政下,這將是改變人類好幾代發展的事件。」

IPAC峰會有來自30個國家的60多名議員參與,包括台灣立委范雲、林昶佐和王婉諭。

 
民進黨立委范雲:「支持台灣不只是關於台灣,或者是關於全球高科技供應鏈,這也關乎到你們的國家、人民和民主生活方式。」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台灣它放在今天下午議程的第一場,我想這顯示了全世界對台灣的關注跟支持。」

TVBS華府特派記者倪嘉徽:「路透獨家報導,美國考慮如果中國入侵台灣,將對中國祭出制裁手段,也就是以對俄羅斯的方式來嚇阻中國對台動武,而台灣也對歐盟進行遊說希望能有同樣作法,不過制裁俄羅斯已經不容易,要制裁全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同時也是全世界最大供應鏈連結之一的中國,是不是真的可行仍有疑問。」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我認為很重要的是,不管是立法或者是透過行政命令,我們要準備主動的提出,如果(中國)進行這樣的侵略,經濟影響會是什麼,這樣他們才會在一開始的成本效益分析就有清楚的了解。」

IPAC峰會公報將以保護民主韌性為主,涵括台灣、香港、和烏克蘭等,由30個成員國國會各自執行,不過目前台灣立法院還不是IPAC會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峰會#美國#烏克蘭#俄羅斯#IPA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35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