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爾科夫反攻奪城! 烏軍打進俄羅斯佔領區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8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8 22:52

俄烏戰爭晚間最新消息,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無預警拜訪基輔,是開戰後第二次造訪,布林肯這次宣布,美國將再加碼20億美元軍援給烏克蘭。而現在烏軍大反攻,不是只有在南部地區,連東北部哈爾科夫,烏克蘭也聲稱奪回部分城鎮,網路上還流傳一段影片,看到烏軍士兵,已經進入被俄軍佔領好幾個月的地區。

圖/翻攝自 Twitter @visegrad24

 
連環爆炸聲、樹林間竄出濃濃煙霧,頭頂還有火箭彈呼嘯而過,另一邊,烏克蘭士兵架好自走砲、飛彈也準備發射,朝俄軍位置連續擊發,接著就看到大規模爆炸。烏軍南部反攻,和俄軍激戰的最新畫面曝光。

烏克蘭釋出各種槍林彈雨的戰況影片,不過反攻進度到底如何?卻只給模糊答案。

烏軍南部司令部發言人Natalya Gumenyuk:「我們的部隊,持續在前線推進位置,烏軍究竟奪回哪些城鎮,通通保密到家,而且俄軍撤退前,還會埋下滿滿地雷,拖慢烏軍前進速度。」

 
烏軍南部司令部發言人Natalya Gumenyuk:「這(反攻)還是需要長期的努力,我們知道俄軍在各地,留下了很多危險的驚喜。」

短期內想把俄軍趕出南部地區,恐怕不容易。不過住在靠近前線的居民說,俄羅斯士兵真的有慢慢往後撤。

尼古拉耶夫地區居民:「他們(俄軍)絕對有退到比較遠的地方,因為之前他們打得到,離我們這裡更近的區域。」

東北部哈爾科夫,反攻行動似乎也有進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這星期哈爾科夫地區捎來好消息,大家都有看到,烏克蘭士兵行動的相關報導,我想所有國民,都為戰士們感到驕傲。」

烏克蘭國防部,搶先公布炸掉俄軍S-300防空飛彈的畫面,另一段影片,也看到烏軍士兵,出現在失守好幾個月的哈爾科夫城鎮,畫面上還寫著「我們越來越靠近」,似乎準備包圍俄軍佔領的伊久姆。而在頓內次克戰場,幾輛烏克蘭坦克開往前線,沒多久,就和敵軍交火互轟。

前線另一邊,俄軍和親俄民兵也架好榴彈砲回擊。

 
頓內次克親俄民兵:「不用我多講,把整個頓內次克地區拿回來,對我來說才算是勝利。」

只是,俄軍一邊打烏軍,砲口還對準平民,烏東克拉馬托爾斯克一間精神科醫院被炸,屋頂只剩鋼筋骨架、病房也凌亂不堪。

遭襲醫院院長:「今天凌晨四點鐘,我們被不知道哪種武器打中,這就是為什麼,整棟建築都毀了,幸好沒有人受傷。」

從南部、東北哈爾科夫到東部頓內次克,三個戰場依然打不停,眼看冬天即將到來,基輔市長警告,今年氣溫將比往年低攝氏2到3度。

基輔市民:「我有考慮買個柴火暖爐,那是一種可攜式的,金屬取暖用爐子,我也有在想,要怎麼把暖爐裝在我家廚房。」

 
烏克蘭還有另一個隱憂,那就是錢不夠用。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很明顯明年的預算,將是一份戰爭預算,其他官員會詳細說明,不過我要先講重點,這有很重要的政治意義,國防方面我們明年將編列,超過1兆荷林夫納(約8370億台幣),國防是第一要務。」

超過台幣8300億國防預算,不但超越加拿大、也是台灣的1.4倍,資金哪來是個大問題,不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四無預警拜訪基輔,也宣布美國將加碼,再提供烏克蘭20億美元軍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美國#台灣#俄羅斯#烏克蘭#加拿大#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18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