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又傳有人發燒!當局火速採檢稱:是流感非新冠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6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6 13:32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被爆出曾經染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被爆出曾經染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8月初才大動作宣布戰勝新冠疫情,不料與中國大陸吉林省毗鄰的邊境日前再度傳出「發燒」案例,北韓當局也緊急封鎖該地區,並對疑似確診個案進行採檢。北韓官媒今(26)日報導稱,4起疑似個案都是「流感」患者,並沒有感染新冠病毒。

北韓8月初正式宣布戰勝疫情,金正恩還曾與「抗疫士兵」合照。(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韓聯社》引述北韓官媒《朝中社》25日報導指出,根據北韓國家緊急防疫司令部通報的數據顯示,北韓兩江道地區在23日當天,新增4例疑似感染「惡性傳染病」(新冠肺炎)的發燒個案。成為北韓境內自10日宣布疫情結束後,時隔僅15天再度傳出疑似個案。
 
《朝中社》報導稱,北韓當局立即對發燒個案出現的地區實施封鎖,並對相關人員實施篩檢,並於今日的報導中稱,據臨床症狀觀察、流行病學調查、篩檢結果,專家們認定患者發燒的原因是「流行性感冒病毒」,且4例個案都已經恢復正常體溫。

醫事人員對民眾進行衛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衛生防疫部門表示,由於天氣日夜溫差大,境內容易出現流感病毒感染,呼籲民眾持續佩戴口罩,留意個人健康,一旦發燒就應馬上通報疾管部門。
 
 
據悉,北韓在今年4月受度坦承境內出現新冠疫情,不過在抗疫過程中,北韓當局一直將新冠病毒以「惡性傳染病」、「發熱(發燒)病例」代稱,加上檢測能力有限,因此確切感染人數不得而知。本月10日,金正恩正是對外宣布北韓「戰勝」疫情,解除「最緊急防疫體系」措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新冠肺炎#中國大陸#選舉#北韓#金正恩#確診#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82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