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豬仔」被洗腦當詐騙集團線人 他心寒爆黑幕:不再救援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1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1 15:49
黃家業過去曾至少救援46名豬仔。(圖/翻攝自黃家業臉書、TVBS)
黃家業過去曾至少救援46名豬仔。(圖/翻攝自黃家業臉書、TVBS)

柬埔寨詐騙事件不斷,然而先前曾多次協助營救「豬仔」的馬來西亞檳州前進黨主席黃家業,日前卻突然宣布退出救援工作,原因就在於許多「豬仔」已經被洗腦,甚至有些被救回來的是詐騙集團的線人,是為了打探救援方式才會返國,令他十分心寒。

更多新聞:網紅Bump救出台人批外交部沒做事 吳釗燮「列時間序反擊」

 

根據《星洲日報》報導,黃家業過去曾多次參與營救的工作,至少幫助過46名「豬仔」返國,但是他卻在上個月的某次記者會宣布,今後將「金盆洗手」,退出救援「豬仔」的工作,原因就在於這項工作實在吃力不討好。

黃家業表示自己不會再參與救援工作。(圖/翻攝自黃家業臉書)

更多新聞:柬埔寨爆「殺豬清倉」!他曝最後營救期限:超過恐回不來

 
黃家業表示,他接觸90多名被害人,當中有不少人早已「黑化」、被「洗腦」,即便他出手相助,他們也寧可留在當地繼續詐騙,「這90人中只有46個是願意回來的,但這些人回來後,我也沒辦法見到每一個人,我至今也只見過其中的17人」。

最讓他心寒的是,有些被救回國的「豬仔」,其實是詐騙集團的線人,是為了打探政府的救援方式,才會混在其他被害者中一起返國,當他們在了解整個拯救過程後,就會替詐騙集團想出應對方式,使得後續拯救工作更加困難。

黃家業透露有些「豬仔」其實是詐騙集團的線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黃家業也透露,為了救人,他已經自掏腰包花費18萬令吉(約新台幣121萬元)的贖金,起初一個人的贖金只要馬幣1萬令吉(約新台幣6.73萬元),自從有網紅將贖金價格炒高後,贖金也愈來愈高,他最後一位救出的「豬仔」,贖金就高達5萬令吉(約新台幣33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柬埔寨詐騙

#柬埔寨#詐騙集團#線人#豬仔#救援#贖金#黃家業#馬來西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814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