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頒統一白皮書目的?中共中央台辦:揭「這些勢力」勾連挑釁

記者 許依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0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11:27
美國媒體指出,面對大陸進逼,美國將對台政策轉為「戰略清晰」,會對台灣帶來幫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媒體指出,面對大陸進逼,美國將對台政策轉為「戰略清晰」,會對台灣帶來幫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國台辦、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10)日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中共中央台辦發言人表示,在當前錯綜復雜的國際形勢和台海形勢下,發表該白皮書,有利於揭批台獨分裂勢力和外部勢力勾連挑釁,揭露他們的政治本質和險惡用心。

更多新聞:軍演還沒停 陸又發《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

 

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台辦發言人受權就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發表談話。中共中央台辦發言人說,中國政府於1993年8月、2000年2月分別發表了《台灣問題與中國的統一》、《一個中國的原則與台灣問題》白皮書,全面系統闡述瞭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和有關政策。但一個時期以來,「台灣民進黨當局加緊進行台獨分裂活動,一些外部勢力極力搞以台制華,企圖阻擋中國實現完全統一和中華民族邁向偉大復興。」

中共中央台辦發言人指出,面對新形勢,有必要發表新的國家統一白皮書,進一步重申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事實和現狀。

示意圖/TVBS

 

中共中央台辦發言人說,在當前錯綜復雜的國際形勢和台海形勢下,發表該白皮書,「有利於揭批台獨分裂勢力和外部勢力勾連挑釁,企圖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阻撓破壞中國統一進程的惡劣言行,揭露他們的政治本質和險惡用心,體現中國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不可動搖、意志堅如磐石」。

中共中央台辦發言人也喊話,稱「希望廣大台灣同胞堅定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做堂堂正正的中國人,認真思考台灣在民族復興中的地位和作用,深明大義、奉義而行,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部勢力干涉,積極參與到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正義事業中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台辦#白皮書#台獨#中共中央台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72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