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裴洛西訪台惹火大陸!CNN:付出代價的是台灣而非美國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4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4 16:16
裴洛西訪台被北京視為「重大政治挑釁」。(圖/歐新社達志影像)
裴洛西訪台被北京視為「重大政治挑釁」。(圖/歐新社達志影像)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週二訪台,中國大陸也發布一連串聲明,強烈指責此次訪問,北京將這視為「重大政治挑釁」和對中國主權的挑戰,甚至包圍台灣進行3天的軍演威嚇。CNN報導就指出,裴洛西無視中方警告加劇美中緊張關係,最後受到衝擊與壓力的恐怕不是美國,而是台灣。
 
CNN報導,一開始面對中國大陸的龐大壓力,裴洛西在亞洲行之前是否訪台舉棋未定,直到裴洛西在台北觸地得分、高調會見總統蔡英文,標誌著北京遭受重大挫折。裴洛西訪台對中國大陸來說是一個特別敏感的時刻,由於習近平是中國幾十年來最強大的領導人,他正準備打破常規,在今年秋天的共產黨第20次代表大會上尋求第三次任期。

 

CNN指出,惹怒中國最後付出代價的恐怕不是美國,而是台灣。(圖/歐新社達志影像)
 
華府智庫史汀生研究中心(Stimson Center)中國計畫主任孫韻表示,中國試圖用武力和口頭戰爭來恫嚇裴洛西訪台,甚至揚言畫設禁飛區或攔截裴洛西專機,然而裴洛西仍決定出訪,等於把中國給晾在一邊。這揭露了中國在外交政策上的幾個問題,以為用武力威脅就足以得到想要的,但代價卻是其未來的信譽,中國領導人屢次警告美國不要在台灣問題上「玩火」 ,另一方面在對內時卻顯得很尷尬。
 
儘管北京將砲火對準裴洛西,官員指責她「刻意、惡意挑起危機」,但分析家卻認為,台灣將首當其衝付出代價。孫韻指出,裴洛西的訪台將導致中國在可預見的未來,再次升級對台灣的軍事脅迫,這種懲罰是中國此時的關鍵回應,因為無法懲罰美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歐新社達志影像)

現在來自中國的制裁已經體現在經濟上,日前北京舉行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被問及是否是懲罰台灣,才禁止進口農產品時,她拒絕就具體貿易行動發表評論,但表示有一點是肯定的,「美方和台獨分裂勢力必須為他們犯的錯誤承擔責任並付出代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裴洛西#台灣#美國#中國#代價#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9

0.1318

0.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