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裴洛西訪台計畫 美國防部長:已提供安全評估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8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30 13:05

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可能訪問台灣,有消息人士稱,美軍正積極制定安全應變計畫,增加在印太地區的兵力與武器調動。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裴洛西訪台話題持續延燒,美國媒體、政治人物紛紛做出反應,使事件造成衝擊再擴大。美國部分,由於中美競爭,美國沒辦法做出退讓,政治人物、尤其國會代表紛紛表態挺裴洛西。在美國立場上,不能因為大陸威脅就退縮,對民意代表而言,這時當然要表現更強勢,使得裴洛西的決定更加困難,陷入騎虎難下。大陸部分,習近平現在也無法後退,因為裴洛西代表的是強力挺台立場,等於美國試圖跨越大陸一再設下的護欄與紅線。如果美方挑戰紅線,但大陸無法做出強硬回應,對習近平政治威望將構成相當大的打擊。」

翁履中說明「裴洛西議題上中美都沒有退讓跡象,其中務實冷靜的行政部門、專業幕僚與智庫學者,現正緊鑼密鼓尋找因應對策,婉轉地讓裴洛西改變心意,或至少改變出訪時間點以降低政治風險。例如現在軍方安排戰機、軍艦巡航,某種程度就是要讓裴洛西在簡報時知道,這次出訪可能造成軍事升溫,甚至出現亞州版古巴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翁履中#黃星樺#裴洛西#習近平#台海#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952

0.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