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裴洛西訪臺 北京祭最強警告 白宮:別過度反應


發佈時間:2022/07/27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7 19: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和CNN的消息,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美國時間周四通話。白宮方面已經透露,這次會談議題將包括臺海緊張情勢。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可能造訪臺灣,已經引起北京不悅。白宮表示,北京過度反應,只會引起不必要的緊張。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這個星期通話,這是拜登上任後美中元首第五次對話,白宮表示沒有確切通話日期可以公佈,而媒體消息指出,拜習將在星期四通話。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議題)從台灣緊張局勢到烏克蘭戰爭,以及我們能如何更佳管理兩國之間的競爭,當然還有經濟領域。」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拜習通話規劃已久,討論議題涵括印太安全、南海、東海、和台海局勢,不直接回應拜登和習近平會不會談到眾院議長裴洛西計畫中的訪台行程。

 
從7月19日,金融時報報導裴洛西將在八月訪問台灣之後,美國國務院、國防部、和白宮官員天天被問同樣的問題,但不管記者怎麼問,拜登政府官員的回答都不變。

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瑞特納:「我不評論國會議員可能的出訪計畫。國會是獨立、和美國行部門權利平等的機構,國會議員自己做決定。」

美國國會兩黨議員表態支持裴洛西訪問台灣,參院少數黨領袖麥康諾認為,如果裴洛西現在不訪問台灣,等於是給中國某種勝利。25年前訪問台灣的前議長金瑞契抨擊拜登政府太過膽小,是在鼓勵中國霸凌。

前美國眾院議長金瑞契:「我非常強烈認為,議長裴洛西應該訪問台灣,而且她應該帶著跨黨派國會代表。關於這件事(訪問台灣),我認為他的直覺是對的,我希望她堅持她的立場。」

裴洛西是美國總統繼位第二順位,柯比表示,裴洛西出訪她的安全對美國國安是重要的,國防部嚴肅看待對裴洛西安全的義務,也依不同環境有不同安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美國#中國#裴洛西#經濟#台灣#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38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