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野火獲控未波及優勝美地 3700人被迫撤離

責任編輯 郭衣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6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6 17:48
美國消防人員今制住加州今年以來最大的野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消防人員今制住加州今年以來最大的野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消防人員今天終於開始控制住加州今年以來最大的野火,阻止火勢繼續往東延燒到附近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不過仍有數以千計民眾持續被迫撤離家園。

路透社報導,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附近22日爆發猛烈野火「橡樹大火」(Oak Fire)後,火場迅速擴大,極端炎熱和乾燥的氣候助長在乾燥森林和灌木叢中快速延燒的火勢,讓最初前往救火的消防員疲於奔命。

 

加州森林防火廳(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orestry and Fire Protection)今晚更新消息說,今天對「消防飛機和消防員來說,是成功的一天」,消防直升機深入火場灌救,灑下140萬公升的水。

加州森林防火廳表示,截至今晚,火勢波及的區域達到6977公頃,比今天早上多出約3%,範圍比半個舊金山的面積還大。

火勢已獲控制地區從今早的10%上升到16%,有3700人被迫撤離。
 

上述情況與多名加州森林防火廳官員24日的評論形成鮮明對比。他們當時表示,野火開始燃燒時,與他們在其他地方所見的任何一場大火都不一樣,無論他們如何努力嘗試撲滅火勢,都沒法成功,燃燒過後的餘燼在主火場前3.2公里處,引發一些規模較小的火災。

官員表示,由於這個地區沒有發生其他重大火災,讓加州森林防火廳得以派出2500名消防員前往灌救,加上沒什麼風勢,當局才能出動飛機灑水和阻燃劑。

加州森林防火廳發言人瓦斯蓋茲(Hector Vasquez)在舊金山往內陸約240公里處的瑪利波沙(Mariposa)指揮所說:「這是一場完美風暴。」

大火向北部燒往席耶拉國家森林(Sierra National Forest),但沒有繼續往東延燒至大約16公里外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幾週前,優勝美地一大片高入雲霄的紅杉巨木才受到另一場野火威脅。

這個地區氣溫飆到攝氏36度,下大雷雨的機率微乎其微。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預報,本週氣溫大多都會超過攝氏37度。(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州野火#撤離#野火#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加州#美國#炎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1147

0.2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