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孩子粿條死亡寶林茶室糾紛黎明詩下雨配色寶林茶室中毒黑歷史癌症
  • 搜尋:

    加州野火 結果共139筆

  • 積雪破300公分!美加州暴風雪發威 大地急凍

    危險的冬季風暴侵襲加州北部,當地不僅出現颶風等級的強風,內華達山脈的積雪量,更超過3公尺,影響多處交通,當局對多地發出警報,影響多達數百萬人。不過豐沛的降雪,對水情也有幫助,預計今年春夏發電、農業和飲用水資源將無虞。
    2024/03/04 20:00
  • 加州野火迅速蔓延!百棟建築遭燒毀 數千居民被迫疏散

    美國北加州地區野火竄燒後迅速蔓延,截至今天上午,約1620公頃土地遭這波野火吞噬,數千名居民被迫疏散撤離,部分居民甚至受傷。
    2022/09/04 09:42
  • 加州野火燒出「火龍捲」 專家:北極升溫速快四倍

    全球各地持續受熱浪威脅。美國加州野火肆虐,還燒出「火龍捲」和「煙龍捲」。另外,歐洲又遭遇另一波熱浪,法國、西班牙、葡萄牙,野火燒不停,英國則再度發布高溫預警。專家發現,全球暖化加劇,北極的升溫速度,比其他地方快上四倍。
    2022/08/12 22:00
  • 美國又水患又野火 駕駛困大水險遭洪水沖走

    美國因為劇烈氣候,不但出現水患,還有野火燎原。肯塔基州爆發嚴重水患,至今奪走30條人命,有駕駛卡在急流差點被沖走。另外加州野火不斷失控,有一個小鎮,一夜之間全部被燒光,加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2022/08/02 16:51
  • 加州野火獲控未波及優勝美地 3700人被迫撤離

    美國消防人員今天終於開始控制住加州今年以來最大的野火,阻止火勢繼續往東延燒到附近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不過仍有數以千計民眾持續被迫撤離家園。
    2022/07/26 17:48
  • 「熱穹頂」籠罩熱上加熱 優勝美地燒掉1/4個台北市

    美國東岸熱浪侵襲,紐約市週日氣溫差點飆破紀錄,波士頓也創下90年來最高溫。而西岸加州野火災情也很嚴重,靠近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森林大火,已經燒掉四分之一個台北市面積。美國各地高溫難耐,原因就是受到「熱穹頂」的影響,熱空氣往下沉,地面高溫陷入恐怖的惡性循環。
    2022/07/25 22:30
  • 加州野火燒進優勝美地 民眾:大火追著人跑

    美國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鄰近小鎮爆發發生野火,從週五一路狂燒,至今燒掉6500英畝的土地,超過6千人被迫撤離,民眾驚恐地說,火勢追著他們跑,飽受野火肆虐的歐洲,至少19國因熱浪帶來野火災情,希臘和義大利淪為重災區。
    2022/07/24 19:13
  • 加州野火竄燒 優勝美地陷危機 緊急疏散6000餘人 

    美國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西南方米德派恩斯鎮(Midpines),於當地時間22日下午竄出野火,23日延燒範圍已擴大到38平方公里,中斷了優勝美地對外的主要通道;目前當局已關閉了 2000 多個住戶和企業的電力供應,並疏散附近6000多名居民,起火原因仍有待釐清。
    2022/07/24 10:35
  • 加州野火燒20戶豪宅 美乾旱加劇.食物價漲

    美國正面臨乾旱引發的各種災情,加州野火蔓延,燒到高級住宅區,20戶豪宅付之一炬;新墨西州野火的煙霧將天空染成了橘色,猶如末日景象。美國中西部嚴重缺水,加州稻米田八成無法插秧,西部州的玉米田也被迫休耕,農作物產量驟減推升美國食物價格,年增長達到9.4%。拉斯維加斯祭出重罰,向浪費水的民眾宣戰,累犯不聽的人,罰金從美金80元起跳,以倍數增加,當地政府今年已經收到超過10萬美元罰金,約合台幣300萬。
    2022/05/13 19:58
  • 南加州野火燒向豪宅區 20棟別墅毀60億燒光

    美國加州野火不斷延燒,加州南部靠海的拉古納山,一處高級社區遭到大火吞噬,接連燒掉20棟豪宅,其中最貴的一間獨棟豪宅,佔地約280坪,也陷入火海。這一把火,估計燒掉60多億台幣。
    2022/05/13 16:52
  • 加州熱浪早到 增消防員.修電網.迎野火挑戰

    溫暖陽光似乎是許多人對加州的主要印象,但這幾年美國極端氣候災難頻傳,現在才四月,加州就已經熱到攝氏32度!熱浪提前到來,意味著夏季野火也將更早來到,加州消防局提前招聘更多新手消防員,展開訓練。但加州野火其實嚴格來說,不全是自然發生。美國各區域有不同的民營電力供應商,電線或電塔等基礎設備,都有數十年歷史,2018年加州就因為高壓電線缺乏保養斷裂,引發森林大火,奪去一個名為「天堂」的小鎮上85條人命,電力公司也賠到破產。此後各電力公司就經常在天災來臨前預防性斷電,但這其實對老弱殘障者的生活有相當大的影響。
    2022/04/08 19:52
  • 加州野火蔓延 世界最大「千年老樹」恐燒毀

    近日,美國加州野火蔓延到了內華達山脈,因雷擊所引發的大火也威脅到知名的巨杉國家公園(Sequoia National Park),其中有多數千棵紅杉及極具歷史性的樹木,將面臨被燒毀的危機。目前已動員超過350名消防員和直升機一同撲滅大火,並使用鋁箔、防火毯包覆樹木,以防此片巨杉林受到大火侵襲。
    2021/09/17 23:20
  • 水火夾擊!颶風災區百萬人沒電 加州野火燒進太浩湖區

    剛遭四級颶風艾達襲擊的美國,現在正飽受氣候變遷、水火無情肆虐。南部路易斯安那州在颶風過後,仍有超過100萬人斷電,當地自來水也不通,通訊也不穩,氣溫更飆升到近攝氏40度,讓災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而西岸的加州,野火在強風、乾燥的氣候助長下,越燒越猛,現在火勢逼近度假勝地太浩湖區,當地居民和觀光客紛紛撤離;光是加州,目前就有1萬5千名消防員,在第一線滅火,加州也關閉州內所有國家森林,預防災情進一步擴大。
    2021/09/01 20:00
  • 加州卡爾多野火延燒 內華達山脈5萬人接獲撤離令

    加州野火肆虐,趕跑內華達山脈一帶熱門度假勝地數以千計的居民和觀光客,消防隊員今天為保護塔霍湖(Lake Tahoe)附近乾燥森林邊緣的住家,正在強風中努力滅火。
    2021/09/01 14:19
  • 加州野火延燒一個月 杏仁60億產值危機

    氣候變遷讓美西在這三十年間越來越熱,科學家預估天氣將會更極端,野火更具破壞性,其中「迪克西野火」燒了一個多月,已經燒掉大至東京城市大小的範圍,而截至當地15號仍有超過將近七成火未被撲滅,導致美西首次宣布限水政策,這將讓價值60億美元的杏仁作物受到牽連,農民將需要思考他們的下一步。
    2021/08/17 20:00
  • 全美「水深火熱」!中西部暴雨強風.加州野火竄燒

    全美目前的氣候災害,可說是水深火熱的縮影,34個州平均溫度都來到攝氏37度高溫,發出相關的炎熱警報,加州「迪克西野火」燒了近1個月,絲毫沒有停歇,而且正威脅上萬棟建築物!中西部則出現不穩定天氣,強烈風暴、龍捲風肆虐,亞利桑那州出現暴雨導致淹水,有駕駛受困,搶救場面十分驚險。
    2021/08/12 19:54
  • 加州野火吞噬2城鎮! 5人失蹤21%火勢獲控制

    美國加州北部森林野火肆虐,已將兩個城鎮化為焦土,目前有5人失蹤,正在搜索當中。
    2021/08/08 11:58
  • 宛如末日景象!加州野火肆虐 古樸淘金小鎮燒成廢墟

    美國加州史上規模最大的野火今天吞噬內華達山脈小村莊格林維爾(Greenville)數小時後,這座歷史淘金小鎮的主幹道淪為一片悶燒的廢墟。
    2021/08/06 15:37
  • 乾旱加老舊電力設備 加州野火季提前燒

    美國林務局指出,加州乾旱以及火災季節提前來臨,目前超過15萬英畝面積被焚燒,而這些森林火災和近年造成北加州多起致命性野火的電力設備,仍脫離不了關係。
    2021/07/20 10:32
  • 加州野火季再臨 PG&E出動微電網、氣象站應戰

    美國加州進入夏天,預計今年野火出現的機率比往年還要高,為當地1600萬戶供電的太平洋煤電公司如臨大敵。電力公司表示為了避免造成人員傷亡,預防性斷電措施可能會更頻繁。目前透過氣象站和無人機等觀測科技,可以讓斷電的範圍縮小、時間縮短,同時也為偏遠社區打造太陽能微電網,希望能安然度過今年情勢嚴峻的野火季。
    2021/07/16 12:42
  • 加州野火今年已4500起 驚見恐怖火龍捲

    美國西岸有3千萬人,正受到歷史性高溫乾旱影響,而且高溫天候,也讓加州的野火災情更加嚴重。根據消防單位統計,光在加州,今年已經出現超過4500起野火,不但比去年同期高出許多,還有人目睹相當罕見的「火龍捲」。
    2021/07/11 15:08
  • 加州今年野火狂燒 逾160萬公頃土地被毀至少31死

    美國加州森林防火廳今天匯報,今年加州野火已焚毀超過400萬英畝(160萬公頃)土地,是往年紀錄的2倍以上,毀損面積比康乃狄克州還大。目前為止已至少31人因野火喪命。
    2020/10/06 15:21
  • 加州野火擴大酒鄉難保 川普甩鍋森林管理不當

    北加州野火從8月中旬被雷擊森林引發,延燒至今已經燒掉超過53個台北市的面積!撤離的七萬多人中,有五千多人來自知名的北加州酒鄉納帕谷地。葡萄園與釀酒設備也被火舌吞噬,未來加州葡萄酒可能越來越難找。許多失去家園的加州野火災民有感而發,認為是氣候變遷造成災情加劇,美國人對環保救地球的急迫性,越來越有感。但美國當權者呢?2020總統大選首場辯論會上,川普大言不慚甩鍋給「菸蒂燒落葉」森林管理不當,面不改色的發言讓一旁的拜登傻眼苦笑。
    2020/09/30 20:00
  • 加州野火每5秒燒1英畝 吞噬酒莊數萬人撤離

    美國加州野火在強風助長下,每5秒鐘延燒約1英畝的土地,蔓延到世界知名的葡萄酒之鄉,納帕(Napa)與索諾馬(Sonoma)山谷今天有數以萬計的民眾被迫逃離家園。
    2020/09/29 13:19
  • 加州野火空氣品質不佳 專家:恐增染疫機會

    美國疫情未退,加州又陷野火災情,空氣品質不佳,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專家今天警告,煙塵可能刺激肺部,造成發炎,削弱免疫系統,使人更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2020/09/19 08: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