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第七波疫情來襲 東大研究「4新冠藥」有效抗BA.5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1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1 18:37
BA.5入侵日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A.5入侵日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進入第七波疫情,傳染力更強、具有免疫逃脫能力的「BA.5」,逐漸成為主流病毒株。這也讓人好奇過去使用的藥物,是否仍對這個新的亞變種有效。根據21日的《新英格蘭醫學雜誌》,日本東京大學醫科學研究所等研究團隊,使用7種新冠病毒的治療藥物進行實驗後,發現有4種藥物能有效對抗Omicron亞變種「BA.5」。
 
綜合日媒報導,東京大學等研究團隊,讓培養的細胞感染「BA.5」,搭配多種藥物,確認是否能抑制病毒增殖。結果發現3種日本批准的抗病毒藥物,能有效抑制「BA.5」。分別是「瑞德西韋(Remdesivir)」、「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和輝瑞「Paxlovid」中的奈瑪特韋(Nirmatrelvir)。從實驗結果發現,這些藥物在抑制「BA.5」病毒增殖的效果,比對抗「BA.2」時更顯著。

 
 
BA.5的傳染力比過去的主流株BA.2更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另一方面,專家透過這次的實驗發現,過去使用的「抗體藥物」在對抗「BA.5」時,效果出現大幅降低的趨勢,僅有美國禮來藥廠(Eli Lilly)的「Bebtelovimab」維持跟過去相同的藥效。
 
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國際病毒感染症研究中心長、同時也是東大教授的河岡義裕指出,實驗中發現4種效果顯著的藥物,在臨床現場應該也能發揮功效。但是新冠病毒容易變異,必須留意具抗藥性的病毒出現。
 
高溫熱到受不了!即時溫度點這裡~ 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BA.5#日本#病毒#藥物#新冠疫情#東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83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