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A.5強勢入侵 日本確診破18萬創新高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1 19:5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Omicron亞型變異病毒「BA.5」在日本快速擴散,今天(21號)全境確診首次超過18萬例,四分之三行政區創單日新高,醫療供需已出現失衡。而東京大學研究團隊在醫學期刊發表最新報告,證實瑞德西韋(Remdesivir)、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帕克斯洛維德(Paxlovid)三種口服藥,能有效抑制BA.5病毒增生,效果甚至高於BA.2。

學期最後一天上課,日本21號起正式放暑假囉!

 

日本小學生:「暑假一定要有泳池、海邊、打西瓜。」
日本小學生:「我想去大阪跟京都。」
日本民眾:「下個星期要去山梨縣玩兩天一夜。」

令人期待的暑假終於來了,日本大型連鎖旅行社推估,這個夏季旅遊人數上看7千萬,比上一年成長175%,回到疫情前水平;疫情間觀光熱潮再起,帶動了新興的防疫旅遊險買氣。
 

保險業者 村上弘記:「第一個是夏季旅遊需求,外出遊玩的人變多了;另外是最近疫情擴大,心理不安因素促發投保行為。」

現階段日本政府仍開放自由行動,大小朋友們都想著要好好出門放鬆,只不過,這個暑假恐怕不會太好過。

等候篩檢民眾:「我是密切接觸者,有發燒、喉嚨痛。」

三連休收假,日本醫院、診所立刻出現等做篩檢的人龍。

社區醫院院長 久保田惠巳:「幾乎都是倍數在成長,這樣下去我們可能負荷不了。」
社區醫院院長 三浦俊和:「檢查人數若照現階段,試劑將會不夠,資源會無法給真正需要的人。」

「海之日」三連休,人們南來北往,一口氣推倒第七波疫情骨牌。20號,全日本染疫超過15萬例,打破疫情以來最高統計;多達四分之三行政區,單日確診數寫下新紀錄,BA.5病毒正快速在日本燎原。

 
醫院急救中心副院長 關裕:「現在還不到高峰值,醫療接下來只會更無力,院內人員確診一定還會增加,我們也是戰戰兢兢。」

第七波疫情讓醫療前線如臨大敵。BA.5變異株的特性、日本政府不設禁令,讓病毒如入無人之境,一般民眾確診激增,意味著一定比例的醫事人員也將中鏢,醫療崩潰恐怕要比過去還嚴重。

醫院副院長 山口朋禎:「重症患者雖然不多,但醫護同仁陸續有感染,診療上也出現了困難。醫事人員距離上次接種過了5、6個月,抗體效價已經在下降,希望能趕快讓醫療從業者再施打。」

棘手的除了醫療量能不足,另一大問題就是孩童染疫。

往診隊醫師 丸山浩司:「病毒開始流行在不能接種疫苗的小孩之間,是瞬間增加傾向。」

 
年齡過低的嬰幼兒無法接種疫苗,成為病毒入侵對象;而夏天容易出汗,脫水症狀嚴重時必須送醫,但醫療院所大多爆滿,小朋友無院可送,恐怕錯過黃金治療時間。

醫院小兒科專科醫師 浦島崇:「才有孩子出院,馬上又送新的進來,完全是一個接著一個。疑似確診的孩童就算提出急救請求,也很難找到收治的醫院,東京都內現在最麻煩的應該就是兒科醫療。」

第七波來勢洶洶,東京大學表示先別灰心,研究團隊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發表最新報告,在培養細胞實驗中,感染BA.5之後,發現瑞德西韋(Remdesivir)、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帕克斯洛維德(Paxlovid)對抑制BA.5的效果顯著;但使用抗體的治療藥物,明顯不如對原始病毒株的藥效。不過,研究團隊表示,三種口服藥效果受到證實,對控制疫情與治療上仍可保持樂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暑假#防疫險#快篩#BA.5#瑞德西韋#莫納皮拉韋#帕克斯洛維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80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