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莫納皮拉韋 結果共34筆

  • 全島30萬貓染疫喪命 賽普勒斯准用「新冠藥物」救喵喵

    地中海「貓咪之島」賽普勒斯(Cyprus)從今年出開始爆發「貓瘟」疫情,島上超過30萬隻貓染疫死亡。現在終於傳出好消息,獸醫機構早前已經收到第一批可用來治療這波貓瘟的新冠病毒口服藥,過去原本是提供給染疫的人類,如今也可以被用來當成貓咪的救命丹。
    2023/08/10 18:03
  • 「莫納皮拉韋」恐致病毒突變? 羅一鈞:位點突變和傳染力無關

    近日美國研究表明,新冠口服藥「莫納皮拉韋」在患者體內引起新的病毒突變。而彭博資訊報導,研究人員擔心,這種藥物恐產生傳染性更強的變種病毒。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沒有發現傳播力、抗藥性和致病力有關的新變異株產生。
    2023/02/02 14:42
  • 黃牛退散!陸官方宣布新冠口服藥價 默克一瓶6千多元

    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人心惶惶,各地民眾瘋搶口服抗病毒藥物;外媒報導,天津市的醫療採購中心10日稱,美國默克(Merck)製藥公司的新冠肺炎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一瓶要價1500元人民幣(約6736元台幣)。
    2023/01/11 10:19
  • 《我不是藥神》真實上演?新冠仿製藥在陸黑市熱賣

    中國大陸鬆綁防疫限制後染疫人數暴增,民眾為了自保,開始搶購新冠病毒仿製藥。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大陸染疫人數暴增之際,輝瑞藥廠的新冠病毒口服藥倍拉維(Paxlovid),以及默沙東藥廠的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海外仿製藥已悄然流入,目前正在以不菲的價格在黑市流通。大陸官方2月已經批准倍拉維進口使用,但患者必須到醫院看診,經醫師開立處方後才能取得藥物,醫療機構的醫保採購價格約台幣10000塊,現在傳出線上藥局開出每盒預購價13000台幣,消息流出後又緊急下架。有前海外藥企代購商表示,其銷售倍拉維為印度藥企仿製生產,現貨一盒賣5200台幣、非現貨3500台幣均已售罄,現在需要者得先付880元訂金等待下月補貨。至於默沙東的莫納皮拉韋海外仿製藥,代購表示仿製藥是由寮國的東盟製藥生產,售價一盒1750台幣,預計3到5天到貨。同時代購強調,兩款仿製藥物都是新冠病毒治療用處方藥,確診也不要自行服用,而是應該尋求醫師指導。」
    2022/12/15 15:22
  • 「藥神」又來了!COVID-19仿製藥在大陸賣到斷貨

    中國大陸鬆綁疫情防控,染疫人數暴增之際,「我不是藥神」類似劇情又上演。中國大陸民眾為自保,近日搶購易取得的COVID-19仿製藥,已熱賣到斷貨。對此,「我不是藥神」本尊陸勇呼籲不要隨便購買。
    2022/12/13 21:58
  • 塩野義新冠口服藥獲准 日本首款國產藥

    治療新冠病毒將有新選擇。日本知名藥廠「塩野義」開發的新冠口服藥,已經獲得日本政府緊急授權,最快12月初供應醫療院所使用,是日本第一款國產新冠口服藥。給藥條件較美國藥廠寬鬆,12歲以上、70歲以下確診者,基本都能使用;能有效抑制病毒,復原時間也更快。
    2022/11/23 19:58
  • 輝瑞口服藥2%民眾「復陽」 醫:這族群有效、留意副作用

    國內BA.5疫情逐漸升溫,目前面對新冠病毒,有效的口服藥物為默沙東口服藥莫納皮拉韋以及輝瑞Paxlovid,不過隨著每過總統拜登、美國第一夫人吉兒確診後服用輝瑞Paxlovid口服藥,都出現「復陽」情況,也讓輝瑞Paxlovid療效再度引發質疑。林口長庚醫院兒童一般醫學科主治醫師吳昌騰表示,輝瑞Paxlovid的確可以顯著降低65歲以上老年人住院死亡風險,但可能存在的藥物交互作用及副作用,包括肝臟問題病徵、味覺改變、腹瀉、高血壓及肌肉痠痛等。
    2022/08/27 09:01
  • BA.5強勢入侵 日本確診破18萬創新高

    Omicron亞型變異病毒「BA.5」在日本快速擴散,今天(21號)全境確診首次超過18萬例,四分之三行政區創單日新高,醫療供需已出現失衡。而東京大學研究團隊在醫學期刊發表最新報告,證實瑞德西韋(Remdesivir)、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帕克斯洛維德(Paxlovid)三種口服藥,能有效抑制BA.5病毒增生,效果甚至高於BA.2。
    2022/07/21 19:52
  • 簽切結書才能領口服藥 醫怒:哪來美國時間

    按照現在規定,輝瑞口服藥,確診者可以由親友代領,而且台北市有88間診所有提供,但反觀糖尿病、洗腎者專用的莫納皮拉韋,卻得由醫師親自到據點,還要簽切結書才能領,甚至全台北只有13間診所有存放,讓醫師怒轟指揮中心沒誠意要給藥。對此,羅一鈞坦承,程序上比較複雜,之後會改善。
    2022/06/17 19:07
  • 想選北市都中鏢?陳時中染疫引熱議 網更關注蔣萬安參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5日主動致電平面媒體,感謝大家的關心,表示確診至昨(15日)已第3天,目前燒已退,但身體仍有些酸痛,「稍有咳嗽,咳起來骨頭會痛,有遵照醫囑服用抗病毒藥物莫納皮拉韋」。隨著陳時中確診之後,有人開玩笑說「真巧,要選台北市的人接連確診」,而染疫話題似乎也成為蔣萬安、黃珊珊、陳時中的另一項共通點。
    2022/06/16 16:45
  • 有片/中央備藥不足?慢性病患確診領藥難 醫籲:改方式搶時間救人

    現在輕症有兩種抗病毒藥物可以使用,口服的Paxlovid領取已經很方便,但是某些慢性病患或無法吞嚥的人,只能吃另一種藥物莫納皮拉韋,但這個藥只放在少數的醫院和核心診所裡,有基層醫師就希望中央能下放這款藥到各診所或藥局,否則常常要到處找藥,會耽誤患者的治療時間。
    2022/06/13 22:57
  • 本土降回8萬 陳時中:首度「住院比出院少」

    台灣本土病例降回8萬出頭,疫情還使屬於高原期,但27日是這波疫情以來,首度「住院人數小於出院」的日子,陳時中說這是新政策減輕量能的負擔,不只如此開藥也愈來愈順暢,給藥率接近15%,陳時中也透露還會有一批新的莫納皮拉韋到,目前的庫存再增加500萬人染疫仍充足。另外,對於6月要陸續公布邊境鬆綁政策,陳時中也透露商業貿易會先,個人旅遊等還要看醫療量能是否夠用。
    2022/05/28 20:32
  • 「這款確診口服藥」勿亂給別人吃!醫警告1情況恐一睡不醒

    今(26)日開始,全民快篩陽性經醫師評估後確診新制上路,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口服抗病毒藥物會在醫師評估需求後發放,若輕症、無症狀者也可能不需領藥。不過,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醫師陳昶宇特別提醒,輝瑞口服藥帕克斯洛維德(Paxlovid)千萬不能覺得自己沒什麼事就讓給他人吃,因為在一種情況下服用,很可能會「一睡就醒不來」。
    2022/05/26 10:59
  • 口服藥副作用有哪些 醫曝「這些症狀」:嘴內會有金屬味

    國內社區疫情嚴峻,指揮中心昨(22)日鬆口,這週有望開放全民快篩陽性經過醫生診斷評估後視同確診,而符合資格的病患也可以領用抗病毒藥物,不過抗病毒藥物怎麼吃,重症科醫生黃軒表示,輝瑞口服藥(Paxlovid)每次服用2錠Nirmatrelvir(150 mg錠劑)與1錠Ritonavir(100mg錠劑),每日2次,共服用5天、默沙東(莫納皮拉韋)每12小時服用1次,1次4顆膠囊,持續5天。
    2022/05/23 17:04
  • 輝瑞限制多 指揮中心多採購十萬份默沙東「5萬份下周到」

    隨著國內疫情升溫,口服抗病毒藥物需求增加,目前國內已經採購輝瑞口服藥Paxlovid大約72萬、默沙東莫納皮拉韋五千劑,不過陳時中下週會有五萬份的莫納皮拉韋口服抗病毒藥物到貨。
    2022/05/13 15:07
  • 口服藥需求創高!單日開立破千人份 羅一鈞曝確診後領藥sop 

    國內疫情升溫,口服藥需求也漸增,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口服抗病毒藥物每日領取情形部分,5月9日領用份數創新高,莫納皮拉韋和輝瑞口服藥共計領了1037人份,這都是在口服藥以來單日使用人數最高的一天,也比先前1日的136份暴增7倍,而在居家照護領藥部分,目前各地方政府有專屬的醫療照護團隊,待民眾被衛生局列入居家照護後,就可以諮詢開立口服抗病毒藥物。
    2022/05/10 15:15
  • 巴西、默沙東合作抗疫 將生產新冠口服藥「莫納皮拉韋」

    巴西克魯茲基金會(Fiocruz)今天宣布與美國默沙東製藥公司(MSD)簽署合作協議,將生產針對COVID-19的口服抗病毒藥物「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
    2022/05/06 09:44
  • 確診者居家照護申請口服藥!指揮中心曝領法、資格 一圖懂

    指揮中心開放確診者居家照護可申請口服藥,今(5)日配發2萬人份的口服藥物到全台57家藥局,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輝瑞和莫納皮拉韋的口服藥申請上,如確診者符合65歲以上、癌症、糖尿病、慢性腎病、吸菸/戒菸者、慢性肺病等疾病,不需等待衛生局通知,即可透過健康益友App、健保快易通App和醫院遠距醫療進行看診,醫師評估後就能開立,再由藥師作取藥、送藥。
    2022/05/05 14:42
  • 台灣也有買!世衛讚輝瑞口服藥Paxlovid療效最優

    隨著台灣疫情升溫,除了疫苗、快篩檢測劑以外,可以用來治療新冠症狀的「口服藥」也成為民眾相當關心的焦點。目前台灣購買的新冠口服藥有默沙東的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與輝瑞的「Paxlovid」兩款,其中「Paxlovid」在21日獲得世界衛生組織(WHO)背書,稱「Paxlovid」明顯降低高危險患者的風險,為迄今為止最有效的新冠治療方法。
    2022/04/22 10:06
  • 南韓總確診破1千萬例!亞變種BA.2或成新主流

    南韓還在遭遇第五波大流行,單日如今動輒新增30萬例,今天(22日)總累積確診規模已經突破1千萬例大關,約占總人口數的20%;Omicron亞變種BA.2近期在南韓大爆發,檢出率來到41.4%,很可能會成為下一個主流病毒株。南韓防疫當局如臨大敵,因為病例數激增,但由於沒有「特效藥」,加上民間傳言「治癒速度快」,出現了大批「shy Omicron」刻意躲避檢疫;上班族怕確診影響工作,自營商則是擔心隔離就無法做生意,這也助長社區當中的隱形傳播鏈,醞釀著下一波大流行。
    2022/03/22 20:00
  • 研究指默沙東口服藥莫納皮拉韋 抗Omicron有效

    美國默沙東集團(Merck & Co.)今天引述6個國家個別實驗室研究結果指出,公司所產的COVID-19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對Omicron變異株有效。
    2022/01/29 11:34
  • 日本研究:瑞德西韋與默沙東口服藥對Omicron有效

    日本東京大學等單位研究COVID-19治療藥對Omicron變異株的效果,結果顯示,抗病毒藥「瑞德西韋」與默沙東口服藥「莫納皮拉韋」抑制Omicron的效果,與抑制Delta同樣有效。
    2022/01/27 10:40
  • 3類人禁用!默沙東新冠口服藥禁忌曝 輝瑞新藥也快到貨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可通過,世界「唯二」的治療新冠肺炎新藥之一的默沙東新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今日抵台,很多人可能都開心以為「未來治療新冠肺炎,就像得流感吃克流感一樣有效,以後不用怕了」。但是台安醫院心臟內科暨心導管室主任林謂文提醒,莫納皮拉韋有軟骨毒性,兒童青少年和孕婦、哺乳媽媽都禁用。
    2022/01/24 15:56
  • 快訊有片/來了!首批「默沙東新冠口服藥」 05:18運抵桃機

    我國購買的新冠肺炎口服藥物,默沙東的「莫納皮拉韋」,首批已經在稍早5點18分由長榮貨機送抵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2022/01/24 08:37
  • 新冠口服藥來了「台灣通過默沙東EUA」 供這類人防重症

    針對新冠肺炎治療,國內一直沒有相關口服藥物的緊急授權使用,而衛福部今(12)日宣布,將同意核准默沙東公司COVID-19口服抗病毒藥品「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專案輸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該藥物適用於發病5天内、具有重症風險因子,且臨床上不適用其他治療選擇的成人確診者,在輕度至中度症狀時就能使用,以預防個案發生重症的情形。
    2022/01/12 14: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