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將繼續全面參與中東事務 拜登:不會一走了之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6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6 23:02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告訴阿拉伯國家領導人,華府將繼續全面參與中東事務,不會將影響力拱手讓給其他世界大國。

法新社報導,拜登在位於沙烏地阿拉伯紅海沿岸吉達(Jeddah)舉行的峰會上說:「我們不會一走了之,留下真空給中國、俄羅斯或伊朗來填補。」

 

此次峰會是拜登中東之行的最後一站,與會者包括波斯灣合作理事會(Gulf Cooperation Council)6國以及埃及、約旦和伊拉克等國領導人。

拜登一直希望利用這次峰會討論波動的油價,並概述他對華府在該地區作用的看法。

他昨天會見沙國國王沙爾曼(King Salman)和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美國情報調查結果認定,沙國實質統治者穆罕默德.沙爾曼「批准」2018年殺害異議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的行動。
 

與穆罕默德.沙爾曼碰拳打招呼後,拜登說他有提到哈紹吉遭謀害一事,並警告未來不要攻擊異議人士。

穆罕默德.沙爾曼主持今天舉辦的峰會開幕式,國王沙爾曼則沒有出席。

他否認與哈紹吉之死有任何關係。哈紹吉在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被肢解,遺體至今仍下落不明。(中央社)
 

拜登關鍵政策

#美國#拜登#中東#阿拉伯#華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8

0.1050

0.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