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罵沙國是「賤民」國家 拜登會沙國王儲避免握手引聯想

責任編輯 徐之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4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4 10:15
拜登造訪以色列及沙烏地阿拉伯期間減少握手等直接接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造訪以色列及沙烏地阿拉伯期間減少握手等直接接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官員今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本週造訪以色列及沙烏地阿拉伯期間,為加強防疫將盡量減少握手等直接接觸。但學者質疑,白宮是為了避免拜登被拍到與沙國王儲握手合照。

路透社報導,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在搭乘總統座機「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前往以色列時,媒體問及有關於報導稱拜登這次中東行將不會握手一事。

 

蘇利文告訴記者:「我們正處於疫情大流行期間,我們將設法減少接觸,加強戴口罩措施…盡量降低疫情傳播。」

路透社指出,拜登將於本週會見沙烏地阿拉伯實質領袖、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白宮改變防疫措施,可能讓拜登得以避免被拍到與對方握手。

2018年,「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遭到謀殺,拜登曾痛斥沙國是「賤民」(pariah)國家。
 

哈紹吉是沙國政治異議人士,擁有美國居留權,美國情報單位相信,穆罕默德.沙爾曼是哈紹吉遇害一事的幕後主使。

美國外交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高級研究員瑞戴爾(Bruce Riedel)對此發表評論。

瑞戴爾表示,白宮極力試圖避免出現拜登與沙國王儲的握手合照,特別是在「華盛頓郵報」社論譴責兩人見面一事後,防疫只是藉口。(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拜登#美國#以色列#沙烏地阿拉伯#中東#拜登中東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0883

0.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