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中東行首站抵以色列 盼強化關係「共抗伊朗」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4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4 14:12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以色列總理拉皮德(Yair Lapid)互碰拳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以色列總理拉皮德(Yair Lapid)互碰拳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14)日展開中東訪問行程,首站抵達以色列,他強調美以兩國關係「深入骨子」,並將與以色列總理拉皮德(Yair Lapid)簽署一份名為《耶路撒冷宣言》的聯合聲明,協助以色列融入在中東地區的區域結盟框架,以及共同對抗「伊朗威脅。」
 

拜登今(14)日開啟就任美國總統以來的首趟中東之行,也是他自1973年以參議員身分首次訪問以色列以來,第10次造訪該國。他搭乘空軍一號專機降落在以色列特拉維夫(Tel Aviv)的班古里昂機場(Ben Gurion Airport)後,以色列高級政府官員均親自前來迎接,他與以色列總理拉皮德互碰拳頭,並在演講中稱美國與以色列的關係「深入骨子」(bone-deep);拉皮德則稱拜登是「一位偉大的猶太復國主義者,也是以色列最好的朋友之一」。

 

美以將簽署一份名為《耶路撒冷宣言》的聯合聲明,承諾強化以色列在中東地區的軍事優勢地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外交部表示,拜登計畫與拉皮德共同簽立《耶路撒冷宣言》,重申美國對以色列安全及其軍事優勢地位的承諾,還將增強其抵禦任何外來威脅的能力。拜登也和拉皮德討論在中東地區建立軍事聯盟,共同對抗軍力強大的伊朗,並承諾不允許伊朗獲得核武器。
 

此外,拜登造訪了當地的猶太大屠殺紀念館,和二戰大屠殺猶太倖存者握手致意;談到以巴衝突時,他則重申支持以「兩國方案」(two-state solution)解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衝突,稱這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共存的最佳解答。」


 
拜登和二戰大屠殺猶太倖存者握手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將在耶路撒冷(Jerusalem)與以色列官員進行為期2天的會談,15日將前往約旦河西岸(West Bank)的伯利恆(Bethlehem),會見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拜登#中東行#以色列#美國#拉皮德#伊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58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