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傅崐萁300億租金補貼金馬得主身亡郭台銘地震旅遊上班天氣網紅宜蘭礁溪
  • 搜尋:

    拉皮德 結果共30筆

  • 以色列大選「尼坦雅胡陣營」奪32席勝 加薩隨即射火箭彈

    以色列兩天前改選國會,選舉委員會昨(3)日表示,前總理尼坦雅胡及其右翼盟友明確勝選,拿下多數席次。消息公布幾小時後,軍方就宣布,加薩走廊朝以色列發射一枚火箭彈。
    2022/11/04 10:04
  • 以色列大選出口民調尼坦雅胡領先 拉皮德尚未放棄

    以色列國會選舉出口民調顯示,前總理尼坦雅胡所屬的右派「聯合黨」(Likud)位居領先,但看守總理拉皮德尚未承認敗選,說會等最終計票結果。
    2022/11/02 10:00
  • 以色列總理聯大演說 罕見提及「兩國方案」

    以色列總理拉皮德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罕見提及兩國方案。
    2022/09/23 12:58
  • 以色列總理挺「兩國方案」 重申將阻止伊朗發展核彈

    以色列總理拉皮德今天呼籲以「兩國方案」(two-state solution)解決與巴勒斯坦數十年來的衝突,同時重申以色列會「不計代價」來阻止伊朗發展核彈。
    2022/09/23 09:16
  • 以色列與土耳其關係解凍 雙方領袖14年來首碰面

    以色列總理拉皮德的辦公室表示,拉皮德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在紐約聯合國大會場邊會面,這是自2008年以來,雙方領袖首度面對面會談。
    2022/09/21 15:42
  • 巴勒斯坦主席指以色列種族屠殺 德總理事後抨擊

    在德國和以色列內部發出高聲抗議後,德國總理蕭茲昨天在與以色列總理拉皮德的電話交談中,強烈譴責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有關以色列犯下種族大屠殺的說法。
    2022/08/19 14:00
  • 拜登會沙國王儲 對抗伊朗美.以不同調

    美國總統拜登訪問以色列第二天行程,與以色列看守總理拉皮德會面,雙方簽署「耶路撒冷戰略夥伴聯合聲明」,要共同阻止伊朗發展核武計畫;不過兩國在對抗伊朗的方式上卻不同調,美國要走外交途徑,以色列則主張以武力恫嚇伊朗。周五,拜登會從以色列直飛沙烏地阿拉伯,與王儲沙爾曼單獨會面,此舉引發極大爭議,因為美國中情局已經認定,沙爾曼下令殺害華郵記者;拜登在捍衛人權和國家利益之間,仍選擇美國利益優先。
    2022/07/15 19:55
  • 拜登上任首次中東行 將說服沙王儲增產抑油價

    美國總統拜登,展開上任後首度的中東行,他先到以色列,和總理拉皮德商談伊朗核問題,兩人出現意見分歧。另外拜登還要前往沙烏地阿拉伯,說服王儲增產石油,來抑制高油價,舒緩通膨現狀。不過拜登跟沙烏地阿拉伯關係交惡,這項任務難度很高。
    2022/07/15 19:05
  • 美以簽署聯合宣言 共阻伊朗取得核子武器

    美國總統拜登在耶路撒冷,與以色列總理拉皮德展開會談,簽署聯合宣言。
    2022/07/15 14:29
  • 美國和以色列簽安全宣言 阻伊朗取得核武

    美國官員透露,拜登總統和以色列總理拉皮德(Yair Lapid)今天將簽署一項安全宣言,確認雙方團結對抗伊朗。目前拜登正在以國耶路撒冷進行雙邊會談。
    2022/07/14 22:33
  • 拜登中東行首站抵以色列 盼強化關係「共抗伊朗」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14)日展開中東訪問行程,首站抵達以色列,他強調美以兩國關係「深入骨子」,並將與以色列總理拉皮德(Yair Lapid)簽署一份名為《耶路撒冷宣言》的聯合聲明,協助以色列融入在中東地區的區域結盟框架,以及共同對抗「伊朗威脅。」
    2022/07/14 14:12
  • 拜登中東行 防以色列伊朗掀熱戰.穩油價顧選票

    美國總統拜登週三展開中東之旅,首站前往以色列,將與新任總理拉皮德會面,聚焦伊朗發展核武對區域的威脅。拜登還將前往沙烏地阿拉伯,與王儲沙爾曼會面修補關係,之前沙國王儲涉嫌下令殺害《華盛頓郵報》記者哈紹奇,兩國因人權問題陷入緊張;拜登此行也引發美國國內強烈反彈,但在高油價和高通膨的壓力下,拜登別無選擇,他必須尋求沙國協助增產石油。
    2022/07/13 19:55
  • 拜登週三中東行 聚焦伊朗核子協議問題

    美國總統拜登周三即將前往中東出訪,伊朗問題成為焦點。以色列總理拉皮德強調,擴大行動反制伊朗是這次最重要的議程。
    2022/07/11 14:08
  • 以色列國會正式解散 4年內舉行第5度大選

    以色列國會議員30日以92票對0票,一致通過正式解散國會,以色列將在4年內第5度舉行大選,外交部長拉皮德接下看守總理。
    2022/07/01 16:14
  • 短命!以色列國會宣解散 外長過渡臨時總理

    以色列總理班奈特20日宣布解散壽命只有一年的聯合政府,下周將提交國會表決,一旦通過將迎來四年內第5次大選,主要原因是由於執政聯盟面臨四分五裂。目前正式選舉日期還沒訂定,但預計落在十月、十一月左右,這期間將交由外交部長拉皮德接任臨時總理,而這也是反對黨黨魁、前任總理納坦雅胡東山再起的好機會。
    2022/06/21 19:56
  • 伊朗特工計劃攻擊 以色列籲國民「儘速離開土耳其」

    以色列外交部長拉皮德今天敦促在土耳其的以色列公民「儘速」離開,因為伊朗特工正積極計劃攻擊在伊斯坦堡的以色列人。
    2022/06/14 10:07
  • 俄外長扯希特勒有「猶太血統」 以色列譴責:不可饒恕

    以色列外交部長拉皮德(Yair Lapid)今天痛批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聲稱希特勒體內可能「流著猶太人的血液」,並召喚俄羅斯大使「釐清」情況。
    2022/05/02 22:44
  • 布林肯與以色列、阿聯外長會談 聚焦伊朗問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以色列外長拉皮德、阿聯外長阿布杜拉,13日在華府召開三方會談,伊朗問題成為會談重點討論事項。
    2021/10/14 12:56
  • 以色列外長歷史性訪巴林 商業對飛首航

    在美國的牽線之下,以色列與巴林去年外交關係才恢復正常化,以色列外長拉皮德週四前往巴林,展開歷史性訪問。
    2021/10/01 15:56
  • 以色列新任外長會見美國務卿 穩固雙邊新政府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週日(27)與以色列新上任的外交部長拉皮德(YairLapid)於羅馬進行會談,除了穩固雙邊新政府間的關係外,會談中主要討論的議題也包含伊朗核協議、《亞伯拉罕協議》(Abraham Accords)、對加薩(Gaza)地區的人道主義援助和東耶路撒冷(East Jerusalem)的地位。
    2021/06/28 17:54
  • 拜登下令空襲親伊朗民兵設施! 翁履中:展美保護中東盟友實力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以色列新任外交部長拉皮德會面,這是以色列新政府近期上台後,兩國第一場面對面會議。以色列對在維也納磋商的伊朗核協議抱持嚴重保留態度,也承諾致力改善與美國的關係。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與以色列軍事合作史無前例緊密,美國想宣示能有實力保護中東盟友;而伊朗革命衛隊發展無人機,也是喊話美國『我或許打不贏你,但我仍有能力傷害你的盟友』,希望藉此拉開美國停止制裁的空間。」 另外,美國總統拜登27日指示軍方對伊朗政府支持的民兵組織進行空襲,炸毀位在伊拉克及敘利亞邊境的武器設施。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科比聲明,過去伊朗民兵組織曾利用該地區的武力設施對美國駐伊拉克人員進行無人機攻擊,因此拜登明確表示將「採取行動」保護美國人員。
    2021/06/28 14:57
  • 尼坦雅胡時代告終 以色列中間派拉皮德促成變天

    以色列國會今天在信任投票中批准成立新的聯合政府,原總理尼坦雅胡掌權12年正式告終,右派領導人班奈特成為新總理,但真正促成以色列變天者,實為中間派領袖拉皮德。
    2021/06/14 12:36
  • 以色列變天終結尼坦雅胡時代 班奈特宣誓任總理

    以色列國會今天在信任投票中批准成立新的聯合政府,右派領導人班奈特將宣誓成為總理,尼坦雅胡創紀錄的12年任期正式劃下句點。
    2021/06/14 09:20
  • 納坦雅胡執政12年 最新政治危機.恐下台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已經當了5屆12年,近年來遭受收賄、詐欺等指控,面臨司法和反對聲浪;但是2年內4度舉行國會大選,卻始終選不出一個穩定的政府,讓納坦雅胡繼續在政壇逍遙。不過2號出現了戲劇化的發展,第二大黨領袖拉皮德,在凌晨12點期限倒數前半小時,宣布8個政黨達成聯合組閣協商,只要在國會票選通過,有可能送走納坦雅胡。同一天稍早,國會也選出了新的總統,以色列政壇出面新局面。
    2021/06/03 19:52
  • 以色列8反對黨組聯合政府 終結總理納坦雅胡12年統治

    以色列反對派陣營在台灣時間3日凌晨5點屆滿的限期前,就籌組聯合政府達成協議,最大反對黨「未來黨」領袖拉皮德,最終獲得阿拉伯裔政黨拉阿姆的支持,成功聯合多黨組建政府,將結束總理納坦雅胡長達12年的統治時代。
    2021/06/03 11: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