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運金牌名將自揭身世!幼時被販運到英國 連名字都是假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2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2 13:19
莫法拉是英國長跑名將,曾蟬聯2屆奧運5000及1萬公尺項目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莫法拉是英國長跑名將,曾蟬聯2屆奧運5000及1萬公尺項目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曾奪下4面奧運金牌的英國籍長跑選手莫法拉(Mohamed Farah,Mo Farah)日前在紀錄片中,首度公開自己在年幼時以另一個孩子的身份,被非法販運到英國,還被當成童工奴役。他坦承自己的名字、身世全都是捏造出來的,最終是在學校體育老師的幫助下,才成功用假身份申請的英國公民的身份。

莫法拉在2016年里約奧運拿下兩面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衛報》報導,莫法拉近日在與「英國廣播公司」(BBC)合作拍攝的紀錄片《The Real Mo Farah》中,首度揭開自己的身世之謎。此前,莫法拉曾宣稱,他的父母為了讓孩子過上更好的生活,決定將6個孩子中的其中3人從索馬利亞送往英國倫敦,而他也在8歲那年前往倫敦與父親相聚。

不過,他在紀錄片中坦承這個故事全都是憑空捏造。事實是,他的真實姓名並不叫莫法拉,而是卡欣(Hussein Abdi Kahin),父親早在他4歲時就在索馬利亞內戰中喪命,他與其他兄弟姊妹被送到索瑪利亞鄰國與叔叔一起生活。他透露,當時有一名陌生女子多次到他居住的地方看他,並在他9歲時,宣稱要帶他到歐洲和親戚住在一起,利用一個假護照把他拐帶到英國,而護照上雖然貼著他的照片,但名字卻是「穆罕默德・法拉」

莫法拉坦承自己一直以來都是背負假身份生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兩人抵達英國後,這名女子就把他帶到倫敦一間公寓,並把他身上寫有親戚聯絡方式的紙條,當著他的面撕了個粉碎並丟進垃圾桶。莫法拉表示,他在當下才知道自己陷入大麻煩,隨後他被迫做家事、照顧小孩來換取食物。一直到莫法拉被允許上學後,他才向一位體育老師透露自己的困境,並且在老師及社福機構的協助下搬進寄養家庭,並利用「穆罕默德・法拉」這個身份在2000年獲得英國公民身份。
 

現年39歲的莫法拉分別在2012與2016年的奧運男子組5000及1萬公尺長跑項目中,為英國拿下4面金牌,還獲封爵位。莫法拉坦言,他在公開自己的身世前曾被律師警告,自己有可能因為過去假造身份及入境的故事,被取消公民身份。不過英國內政部已經在11日宣布,不會對莫法拉的案件採取任何行動,證實莫法拉的公民身份不會因此受到影響。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風雲人物

#英國#莫法拉#奧運金牌#倫敦#人口販運#童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1074

0.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