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外長向澳洲喊話 「我們是夥伴、不應該是敵人!」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0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0 15:49
前往印尼峇里島出席二十國外長高峰會,大陸外長王毅(右)與澳洲外長黃英賢進行會談。(圖片翻攝自中國外交部)
前往印尼峇里島出席二十國外長高峰會,大陸外長王毅(右)與澳洲外長黃英賢進行會談。(圖片翻攝自中國外交部)

因為貿易與價值觀衝突,中國大陸與澳洲雙邊貿易戰已維持多時,彼此都不願做第一個退讓的人,也讓兩國關係降到冰點。《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前往印尼峇里島出席二十國外長高峰會(G20)的大陸外長王毅,日前在雙邊會談上向澳洲外長黃英賢(Penny Wong)喊話,希望對方積極改善雙邊關係,應對待北京為夥伴,而不應以敵人待之。
 
王毅在官方聲明中指出,過去幾年以來、雙邊關係降至冰點的主因,源自澳洲前任政府,堅持將北京視為敵人或對手,並採取諸多不負責任的舉動和言論,他希望新政府能重新定位兩國關係,重新調整方向減少對立與誤解,讓中澳關係能盡快恢復正常。

 
 
抵達印尼峇里島出席二十國外長高峰會的大陸外長王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只不過,當澳洲詢問北京何時取消單方面的額外進口關稅時,大陸外交部卻給出「打太極」的回答,先否認以貿易限制脅迫澳洲,同時強調一切依法行政,拒絕給出正面時間表或回答。
 
目前大陸方面對來自澳洲的煤炭與葡萄酒,有高額附加關稅的懲罰機制;同時在澳洲本地,前政府留下對華為(Huawei)的5G設備競標禁令也依然存在,外加南太平洋島國的爭權對立,中澳兩國何時能真正改善關係,也牽動著整個區域秩序的變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澳洲#王毅#黃英賢#G2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881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