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鶴、葉倫對話 聚焦取消加徵關稅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6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6 16:11

7/5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舉行視訊,通話中聚焦美國取消對陸加徵關稅的議題。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昨天(7/5)劉鶴跟葉倫視訊會談後,目前看到大陸官媒報導用詞都很正面,說雙方對話務實坦承、富有建設性,並喊話要美國全面取消懲罰性加徵關稅。美國方面則傳出最快本周就會宣布取消對服裝、校園用品等非戰略價值商品加徵關稅。」

陳韻雯補充「拜登政府對是否取消加徵關稅,內部存在意見分歧狀況。財政部長葉倫主張懲罰性關稅也拖累了美國經濟,取消對大陸加徵關稅將能抑制通膨。但貿易代表戴琪和國安顧問蘇利文比較持反對意見,他們認為懲罰性關稅是逼大陸讓步的重要籌碼,若要取消,就得同時有其他措施來施壓大陸。再來專家看法認為取消部分關稅短期內會讓CPI指數下滑一些,但面對大陸企業不公平競爭下,美國企業必須削價競爭,那CPI下滑幅度就又被吃掉了,因此對抑制通膨效果有限。目前拜登政府希望關稅取消要符合美國戰略價值政策,所以看來雙方想法還是有點不一樣。另方面陸美外長將在本周面對面會談,以及7月拜習也可能再次通話,所以說陸美關係的變化,還是要持續觀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陳韻雯#譚伊倫#劉鶴#對中關稅#蘇利文#戴琪#拜登#懲罰性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32

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