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巴南效應薪資水準萬家香連帶賠償雞排凱凱宋慧喬大學教育媒體人身亡台灣國寶辭世
  • 搜尋:

    劉鶴 結果共150筆

  • 美財長訪陸 外媒:將會李強、劉鶴不會見習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6日下午抵達北京,成為繼國務卿布林肯之後,近期第二位訪中的美國高階官員。路透報導,葉倫這趟訪問,有機會和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副總理何立峰,以及前副總理劉鶴會面。
    2023/07/07 13:19
  • 中國準備好了!劉鶴對投資人信心喊話

    大陸副總理劉鶴近日出訪瑞士參加世界經濟論壇後,在接受訪問時表示,這次出訪感覺各方面「中國又回來了」,並信心喊話歡迎外商到大陸投資,中國已經準備好了。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在瑞士達沃斯論壇上,大陸副總理劉鶴跟美國財政部長葉倫會面,劉鶴透漏,中美雙方談了約有三個多小時,甚至指出是美方要趕著搭飛機,否則雙方還會談得更久,至於談了什麼?內容包括中美關稅議題、氣候變遷合作問題及金融等相關領域,劉鶴就評價,這次跟葉倫的會談非常專業、坦承,且非常深入。」
    2023/01/20 15:16
  • 美中財經高層瑞士首面對面 布林肯有望下月訪中

    中美關係在去年11月,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峇里島展開首次面對面會談後,積極表現「管控分歧」的和緩氛圍,兩國高層互動也逐漸頻繁,最新的就是美中財經高官面對面。大陸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財長葉倫,周三在瑞士蘇黎世展開首次面談;緊接著2月登場的,則是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中國。然而,在雙方持續溝通並表達合作態度之餘,彼此的競爭卻仍然激烈。
    2023/01/19 19:57
  • 烏第一夫人請劉鶴當信差 轉交「和平信」給習近平

    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正式登場,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受邀發表演說,呼籲各國跟經濟領袖,持續支持烏克蘭。她還透露,會將一封「和平計劃信」,請大陸副總理劉鶴,轉交給習近平。
    2023/01/18 18:39
  • 澤倫斯基致函習近平 夫人現身達沃斯論壇籲止戰

    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澤倫斯基今天在世界經濟論壇(WEF)中表示,她將向中國代表團遞交一封信,內容闡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對結束俄羅斯侵略烏國的主張。
    2023/01/18 11:09
  • 緩和美中經濟緊張關係 葉倫周三將會劉鶴

    美國以及中國大陸,試圖緩和在經濟貿易上的緊張關係,美國財長葉倫以及中國大陸副總理劉鶴,將在週三展開實體會談。
    2023/01/17 13:02
  • 金臨天下/最大經濟體夢碎?日:中國GDP無望超美 劉鶴稱房地產能救

    日本經濟研究中心原預測中國大陸GDP將在2033年超越美國,但受到美方制裁、中國防疫以及人口減少導致勞動力短缺的影響,該中心在最新報告指出,中國GDP不會逆轉打敗美國。另外,央行近日宣布升息半碼,總裁楊金龍表示利率調高是針對房市的緊縮政策,預計明(2023)年房價將逐漸下降。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美中經濟變動以及房地產未來趨勢。
    2022/12/16 22:34
  • 受美晶片禁售令衝擊 陸轉向發展第三代半導體

    面對美國強勢壓制,中國大陸目前是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領軍第三代半導體研發製造。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訪問學者許毓仁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半導體產業發展受美國出口管制影響,無法取得先進製程的半設備機器,發展受到阻礙,因此轉往發展第三代半導體。第三代半導體主要是以碳化矽(SiC)和氮化鎵(GaN)為主,應用對象是新一代通訊雷達跟電動車等熱門產業,具有高效能、低耗能特性。在一、二代半導體發展受阻情況下,包括華潤、三安集成、比亞迪和賽威電子等大陸企業,都對第三代半導體產業進行大力投資布局。2020年大陸第三代半導體整體產值大約7100億人民幣,預計2022年會達到1000億美元,佔總半導體產業的18.6%,2025年將再達到1700億美元。」
    2022/09/29 17:10
  • 改善關係?習近平邀請歐洲領導人訪中 翁履中:習近平外交上的重要表現

    大陸先前曾一度想聯合歐洲來對抗美國,不過現今大陸與歐盟的關係已降至數十年來新低點,大陸與歐盟為緩解緊張關係,預計今(19)日展開歐中高階貿易對話,由歐盟貿易執委杜姆布羅夫斯基斯,與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共同主持線上會議,討論供應鏈、投資等議題。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全球在疫情之後,對於大陸的態度都趨向負面,加上中美競爭及烏俄戰爭的影響,讓歐洲國家或全世界對大陸的信心和觀感在下降中,所以過去歐洲跟大陸談了很多貿易協定,現在恐怕很難再好好溝通,不過,因應全球化時代,導致歐洲國家跟大陸之間有高度經貿連結,從數據來看,2021年的中歐貿易逆差,不僅沒有下降,反而上升,這代表歐盟跟大陸之間雖然態度負向,但現實與理想還是有一段落差,當經濟上互相各取所需時,大陸跟歐洲還是得面對雙方歧見好好溝通。」翁履中提到「大陸現在正面臨國內經濟困境,包括經濟成長、銀行呆帳事件頻傳等,讓大陸需要非常積極的對外貿易,而過去對外貿易最大的市場美國,因為中美競爭緊張,相對的歐洲國家對大陸而言比較容易溝通,這也是促成今(19)日歐中高階貿易對話的原因。」
    2022/07/19 14:36
  • 葉倫.劉鶴視訊會議 關切美國放寬對中關稅

    傳出拜登政府最快這個星期,就會宣布放寬對中關稅。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與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也在這個時機點舉行視訊會議。
    2022/07/06 17:11
  • 劉鶴、葉倫對話 聚焦取消加徵關稅

    7/5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舉行視訊,通話中聚焦美國取消對陸加徵關稅的議題。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昨天(7/5)劉鶴跟葉倫視訊會談後,目前看到大陸官媒報導用詞都很正面,說雙方對話務實坦承、富有建設性,並喊話要美國全面取消懲罰性加徵關稅。美國方面則傳出最快本周就會宣布取消對服裝、校園用品等非戰略價值商品加徵關稅。」
    2022/07/06 16:11
  • 布林肯、王毅將會面 《華爾街日報》:拜登可能取消對中部分關稅

    美中關係有新的發展,大陸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財長葉倫昨(5)晚視訊,談到美國可能取消對華懲罰性關稅。另外,大陸外長王毅,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在本周面對面外交。
    2022/07/06 14:52
  • 傳美擬取消對陸加徵關稅 陸外交部:對兩國有利

    美國總統拜登可能在近期宣布取消部分對中國進口貨物加徵的關稅。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今與美財政部長葉倫通話,同樣表達關切。中國外交部強調,取消加徵關稅有利於中美兩國。
    2022/07/05 17:43
  • 增持中概股!北京有望鬆綁監管 京東.阿里股價飆

    美國股市周二中概股大逆襲,京東盤前飆升9%,阿里也漲7%。華爾街的金融巨鱷們更在128之中概股被美方列入"預摘牌名單"後,選擇逆勢操作增持中概股。其中的原因,除了京東第一季營收增長遠高於市場預期外,中國大陸副總理劉鶴週二在北京,罕見地公開支持科技網路企業健康發展,力挺平台經濟,並支持數位企業在國內外資本市場上市的態度,恐怕才是主因。因為這番講話可能暗示著,北京有望對過去高度監管的網企鬆綁,以便挽救當前因疫情疲軟的經濟,恢復市場信心。
    2022/05/18 19:54
  • 與西方脫鉤?中國人民大學退出國際排名

    中國人民大學宣布退出國際排名,這項消息登上了微博熱搜榜單,不少大陸民眾相當訝異,畢竟它也是眾多名人的母校,包含大陸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和劉鶴都是著名校友,但它在國際排名成績也確實不怎麼樣,落在600多名,有人認為這是中國要和西方逐步脫鉤的前兆,也有人揶揄,這叫坐井觀天,不思進取。
    2022/05/11 17:33
  • 觀點/一切都為二十大 習近平要求今年GDP增速必須超過美國

    在新冠疫情大範圍衝擊下,中國大陸今年第一季GDP年增4.8%遜於預期,也不及官方設定的全年5.5%左右的目標。值此情勢交逼下,傳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財經高層官員,必須確保中國今年經濟增速超過美國。
    2022/04/29 15:26
  • 中國大陸本土疫情延燒 上海拚20日前實現「社會面清零」

    中國大陸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上海為了加速查出陽性病例,當地衛健委18日宣布將實施為期三天的分區普篩。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自18日至21日,封控區將每天進行一次核酸檢測;管控區內的人員,則須於18日、19日及21日進行抗原檢測,20日進行核酸檢測。而根據外媒報導,上海市政府訂下新目標,希望能在20日前達到『病毒不在隔離區外的地方傳播』,也就是實現社會面清零。」 另外,大陸本土疫情的擴散導致供應鏈物流受阻,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18日公布十項重要措施。林閔榛說明「許多卡車受到疫情影響,無法正常行駛,影響民生經濟及工廠運作,對此,劉鶴出面宣布舉措,表示現階段應發放足夠數量的全國統一通行證、48小時核酸檢測全國通用,且任何單位皆不能以『等待核酸結果』為由限制貨車通行,希望能藉此保障供應鏈穩定。」
    2022/04/19 16:07
  • 多地封路致物流受阻 劉鶴:不得以等核酸結果為由限行

    為確保物流暢通,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今天表示,要足量發放使用全國統一通行證,核酸檢測結果48小時內全國互認,不得以等待核酸結果為由限制通行。
    2022/04/18 17:28
  • Omicron入侵!北京加強防疫政策 冬奧將近陸如何應對?

    中國大陸北京15日爆出首例Omicron確診病例,北京疾控中心表示,患者曾接收過來自海外的國際郵件,且該郵件包裝及內容物皆呈陽性反應,此案例不排除是經由物品傳播病毒所致。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大陸目前已針對高風險人員、區域進行採檢,初步判定,該病例的住家、辦公區域核酸環境採樣皆呈陽性,而由於該病例近期未離開北京,再加上其所屬工作單位為銀行國際部員工,因此目前推斷該傳染來源與海外國際郵件有關,官方也呼籲北京市民,非必要盡量避免收發國際信件,以免增加染疫風險。」陳韻雯補充「Omicron入侵北京,多數熱門景點皆已關閉,部分中小學也宣布本學期最後一周的課程改採遠距教學,大陸副總理劉鶴更是強調,北京將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及『動態清零』,以確保冬奧的舉辦一切順利。」 另外,大陸春運啟動,今年預計會發送約11.8億人次的旅客,較去年同期增長約三成,陳韻雯說明「雖然今年春運預估人次較去年同期多,但仍大幅低於疫情爆發前的2019年,而疫情增加了諸多不確定因素,因此售票網站除了延長網路售票、更改票務時間外,系統上也增設旅客出發及目的地的防疫政策說明,希望能做好萬全準備。」
    2022/01/17 15:47
  • 北京對美中「再掛鉤說」如獲至寶 秦剛:坐下來談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日前提出美中經濟「再掛鉤」,北京如獲至寶。中國大陸駐美大使秦剛8日說,「再掛鉤」有一定的積極因素,雙方可坐下來梳理哪些方面「脫鉤」了及如何「再掛鉤」。
    2021/10/09 15:56
  • 戴琪劉鶴二度通話 美中暫不啟動第2階段貿易談判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今天與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通電話,測試與北京的雙邊互動能否解決美國對中國大陸貿易與補貼的不滿。美方暫不尋求與北京就其他結構性問題展開第二階段談判。
    2021/10/09 15:14
  • 美中舉行會談!戴琪劉鶴獲共識 同意解決部分問題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和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10月8日舉行會談,討論中美貿易協議的執行狀況。戴琪表達美國關切中國政府主導、損害美...
    2021/10/09 12:59
  • 快訊/戴琪、劉鶴線上會談 檢視美中貿協執行狀況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和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今天進行視訊會議,討論美中貿易關係。美國貿易代表署表示,兩人都認同美中雙邊貿易關係的重要和對全球經濟的影響。戴琪和劉鶴除了檢視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定的執行,也同意雙方將針對特定未解決議題,繼續磋商。戴琪則說,美方會繼續關切,大陸國家主導的非市場政策和貿易行為。
    2021/10/09 11:55
  • 戴琪劉鶴2度通話 關切大陸非市場政策損美國利益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今晚與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2度會談,審視美中貿易協議執行狀況。戴琪表達美國關切中國大陸政府主導、損害美國勞工、農民與企業的非市場政策與作法。
    2021/10/09 11:25
  • 陸監管措施不斷 劉鶴:支持民營經濟發展政策未變

    中國近期一連串監管措施讓外界質疑中國將打擊私有企業,為此,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昨天特別公開說,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方針政策未變,將來也不會改變。
    2021/09/06 14: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